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陌上桑》450字作文

《陌上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看着妹妹再被他們初中的文言文,我突然就想起來當年高中的時候,我自己背文言文的樣子。

  其實那個時候我還是挺喜歡文學這一類東西的,不管是高深莫測,晦澀難懂的文言文也好,還是那些讀起來朗朗上口的詩詞歌賦也好。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因為特別喜歡《孔雀東南飛》,裡面的羅夫這個女子,所以就特地從網上搜索找來了《陌上桑》這一手長詞來背誦。

  還記得問我上桑開頭第一句話就是日出東南隅,照我秦氏樓。秦氏有好女,自名為羅敷。

  也不知道自己當時是不是因為青春時期多愁善感,所以總是喜歡這些比較文藝高大上,又比較抒情的東西。只是因為有一點點讓自己感覺心動,所以就把整篇文章都弄來背誦了。

  可是後來的自己卻總是越發懶散,沒有了當初這樣的精神,也沒有當時敢於寫小說感覺去嘗試,去承擔失敗的勇氣了。

  可是我想,不管怎樣,這樣的程度都應該是持續下去的,就好像我們在這個過程當中要一直喜歡着更多,要一直覺得這些東西都是我們應該去承擔,去承受,也應該理所當然去迎接的。

  有的時候也想着這樣的過程對於我們來講或許都是轉變的可能性吧。

  如此便已經是最好的局面了。



《陌上桑》 標籤:陌上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