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無話可說500字作文

無話可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午時分,自己正在做飯,家裡老爺子打來電話問我城裡下不下雨?我說還好,不下雨,大晴天。老爺子說村裡下雨了,並且還下的挺大的。問孩子在家不?我說沒再去學校去了!

  接下來就是長時間的沉默!因為確實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沉默了一會兒,那邊電話掛斷,自己也鬆了一口氣。

  有的時候總感覺特別的無奈,每當看到老爺子打電話時候就會感覺特別發愁,如果孩子在家還好,可以讓孩子跟爺爺說說話,可是孩子不在家的時候,自己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跟之前的那些恩恩怨怨無關,只是單純的覺得老公公兒媳婦之間確實沒有什麼好說的,有的時候說一些事情吧,也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最後也是惹得大家都不開心!

  可是要順着說一些吃了,沒有?喝了,沒有?的閑話,自己又感覺實在說不出口!

  記得小時候的自己是一個特別伶俐的孩子,對於一些鄰里之間或者親戚之間的客套話,自己學的是妥妥的,可是後來漸漸長大,以後就發現說那些客套話特別的沒勁,尤其是對着親近的人,或者是對着自己心裏面怎麼也親近不起來的人?總覺着說那些客套話,倒不如乾脆利索的掛了電話!

  某人也經常教育我說,我們都是成年人了,需要面子上過得去,可是很多時候我都發現自己連面子上過得去都做不到,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的性格開始變得如此的孤僻,不再願意去說一些表面上的客套話。

  所以有的時候想一下,掛電話也並不代表不禮貌,可能真的是無話可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