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詞語誤解600字作文

詞語誤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中,經常聽到這樣的一句話,捨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一開始的時候,自己很是不能理解這個成語的意思,為了套住一頭狼,竟然得捨棄自己的孩子。雖然說,文學說法里,經常有誇張,誇大的說法,但想一下,還是有點恐怖。如果這樣的說法屬於誇大的說法的意思的話,那麼,這樣的代價付出的也有點太大了吧。

  畢竟,無論怎麼說,把一頭狼和一個孩子作比較,都有些讓人感覺不可思議。

  那天和小臭看視頻的時候,發現正好有這個成語的解釋,原來捨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中的孩子,是地方方言中鞋子的意思,大概意思就是,為了逮住浪,就得不怕磨費鞋子,就得多跑,勤奮,這樣的話,才能夠打到狼。

  這樣解釋的話,就通順多了。

  畢竟,為了打到一隻狼,跑破幾雙鞋子也是可以理解的。這也從側面告訴了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我們都得不怕吃苦,不怕累,不怕磨廢鞋子的勤奮,最後才能夠達到自己的目標!

  看來之前真的是自己誤解這個詞語了,一直不能理解的,為了一頭狼,而捨棄自己的孩子,這種做法多多少少都有點殘忍!原來事情的真相併不是這樣子的,只是自己誤解了孩子這個詞的意思!

  當然,這也告訴了我們,自己應該好好學習,多去學習,多去理解一些自己不懂的東西,不要不懂裝懂,只看字面意思,那樣的話就會在一些場合鬧笑話,也會讓,他人覺得我們孤陋寡聞,連詞語的真正意思都不知道,還在那兒假裝自己的學問大!

  其實生活中真的還有好多讓我們誤解的詞語,這就需要我們認真的去學習,認真去理解,去深究其中的真正含義,而不是只看字面意思!



詞語誤解 標籤:詞語接龍作文 誤解作文 我被老師誤解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