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以夢為馬,行遠自邇800字作文

以夢為馬,行遠自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外賣小哥擊敗北大文學碩士,他的成功源自於他對詩詞的熱愛,源於他對時間的充分利用,更源於他心中堅定的夢想。世界上沒有什麼可能與不可能,只要你付出實際行動去做,努力最後都會轉過身來擁抱你的。一如外賣小哥雷海為的成功。

  勸學中有言:“蚓無爪牙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反觀“蟹六跪而二螯,非蛇蟮之穴無可寄託者。”蚯蚓沒有螃蟹的優勢,但它卻能做到螃蟹之所不能,原因就在於它有一個堅定的信念,並為之不懈努力。而我們生而為人,又何嘗不該如此呢? 南仁東用歲月將青絲熬成華髮,終於換來中國天眼的落成;孫家棟,少年勤學,青年擔綱,日復一日的付出,讓天宮,北斗,嫦娥如漫天星斗般閃耀;李萬軍,幾十年如一日的刻苦鑽研,填補了中國高鐵焊接技術的空白……他們的成就令人驚嘆,他們的執着令人欽佩,他們始終懷揣着夢想,用身體力行來完成自己的夢想。正是這樣一個又一個夢想,才撐起了偉大的中國夢。

  夢想並非天花亂墜的白日夢,正如毛主席所說:“風雨砥礪,歲月如歌,風物長宜放眼量。”夢想,應該是我們基於自身興趣而制定的一個具有可行性的目標。倘若這個目標毫無可行性,那夢想變成真成了一場夢。而在夢想的背後,少不了一路的艱辛。“九層之台,起於累土。”若沒有一點一滴的奮鬥,又何來夢想成真?外賣小哥雷海為在每天等餐配送的工作間隙,拿出書來背誦詩詞,日積月累,這幾分鐘的一兩句,便匯成了一個可觀的詩詞儲備量。他的成功便是一個有力的說明。

  生命這場賽跑,不是看在有限的賽道里,我們需要跑多久,而是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能夠跑多遠。在這漫漫長路中,難免有人選擇放棄,也難免有人誤入歧途。為自己選擇一個正確的夢,找到一個正確的方向。無疑是至關重要的。

  蘇軾曾說:“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而我要說,今之立大事者,亦必有夢。生活於我們,不只有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以夢為馬,行遠自邇。



以夢為馬,行遠自邇 標籤:馬,我為你哭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