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粽子400字作文

粽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馬上就端午節了,有的已經開始了端午的假期,過端午當然少不了包粽子,南方和北方的粽子也有很大的不同,北方比較偏愛甜粽,每次過節包粽子都要包上甜棗,也象徵著生活甜蜜。

  去年端午的時候,家裡的粽子有我包的,今年當然我也要參與其中,家裡已經買好了甜棗,粽子葉和糯米。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包粽子的速度也提升的很快。

  當然,有很多人因為各方面的原因不能自己包粽子,都是買已經包好了的,不過買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的挑,有關部門對各批次的粽子進行了質量抽檢,有很多都是不合格的產品。

  粽子固然好吃,但是如果家裡有血壓高的老人,一定要告知其少吃。

  今年的端午在高考之後,我記得我高考那年的端午節是在高考前,我們買的五彩繩都是上面寫着金榜題名一類的祝福的話,希望真的像那美好的祝福一樣。

  高老師還給我們買的粽子,希望我們都可以高中,中狀元。當時真的是心裡暖暖的,雖然充斥着緊張,但承載着老師和同學的祝福,我們也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總之,希望我們年年端午都可以吃到家裡的粽子,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甜。



粽子 標籤:粽子作文 吃粽子作文 包粽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