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借口600字作文

借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裡停水了,又沒法做午飯了。其實,我想說的是,又不用做午飯了。對於一個不會做飯的人來說,做一頓美味的午餐,那簡直就是一種奢求。而對於一個不想做飯的人來說,停水了,不失為一個很好的借口。

  有時想想,很多人都喜歡活在自欺欺人的幻想中,為自己的懶惰找各種的借口。

  記得學生時代,對於上晚自習,最開心的,莫過於停電了。只要教學樓突然停電,整棟樓肯定響起一片歡呼聲。又停電了,總算可以輕鬆一會了。說的好像不停電的自習,自己是有多努力,多累似的。

  想想,人總是這樣吧。停電了,沒法學習,停水了,沒法做飯。這些所謂的停電,停水,無非給我們心底本來就不想做的事,找了一個很好的借口。

  雖然,這樣的自欺欺人,自己有時也真的心如明鏡。可是,又怎能抵擋的了片刻的偷閑的誘惑呢?

  只是,借口之後,剩下的,除了失落,好像似乎沒什麼。比如學生時代的停電,聽着大家的歡呼聲,自己也挺開心的。可以不用對着枯燥的課本發獃。甚至可以去校園裡看看漫天的繁星。可是,想想不久以後的考試,想着自己未完成的作業和不解的習題,那種短暫的快樂又顯得有些尷尬。

  再比如停水,不用自己動手做飯,可以去下館子,可是,出去后才發現,飯店的那些飯菜也不一定很合口,而且重要的是,囊中羞澀還得繼續往出掏。

  生活中,我們都渴望着一些小借口,讓我們的生活變得稍微的不一樣。可是,改變過後,想想,這樣的借口,和踏踏實實的過日子,還是有些差距的!



借口 標籤:沒有借口作文 借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