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小小的收穫,大大的開心1000字作文

小小的收穫,大大的開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早晨送完小臭回到家之後,發現,白雲飄飄網給的稿費又,到賬了,打開支付寶一看,這一段時間已經積攢了95塊錢了,當然,其中還有一部分別的收益,不管是什麼樣的收益?每當看到支付寶餘額快接近百的時候,總是特別的欣喜。雖然不多,但都是自己一塊一塊累積起來的,就像是自己努力了很久,用一塊磚一塊磚砌成了一個房子一樣,讓人特別的有成就感。

  很久之前聽過這樣的一個段子,如果用金錢都不能夠衡量一個人,那麼該用什麼呢?用嘴嗎?我知道金錢不是衡量一切的標準,但是金錢是絕對可以讓人欣喜的,當然,前提條件是這些錢是你自己掙的,並且不違法掙得。

  記得很久之前,剛和,某人認識那會兒,自己無意間從舊衣服里翻出來十塊錢,然後特別高興的給某人看,說自己今天又,有了十塊錢的收益,某人說,其實我這種人挺好的,有一點點小小的收穫,就能夠開心半天,知足者常樂,說的就是我這樣的人吧。

  這麼多年來,也許是自己的能力真的不夠,也許自己,一直都是這樣的人,只要有一丁點小小的收穫,就會有着大大的開心。所胸無大志的人成不了大事業,也許這輩子我真的成不了大家心目中的女強人,也成不了那種能夠掙好多好多錢的人,每天只能夠在,十幾20的這些小錢中徘徊,每天也只能夠收穫這些小錢,所以每天省吃儉用,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能看到自己的這些小收穫,一點一點的變大,然後讓自己的那些小小的收穫變成大大的開心。

  我不知道別人對金錢是怎麼看的,小的時候總覺得談錢太俗,長大以後卻對金錢又看的特別重, 總是省吃儉用,時間長了,也就在別人心目中形成了摳摳縮縮的形象,對別人不大方,對自己也不大方,總是想着能省就省,花錢總覺着應該稍微省着點。

  很多時候看到別人的生活,也會心生羨慕,有的人得一件衣服,一頓飯,可以抵得上自己好長好長時間的收益,每到這個時候,總會安慰自己,人各有命,過好自己,當下就應該是好的!

  現在最讓人無奈的就是現在的錢太不經花了,掙錢的時候總是十塊20的掙,花錢的時候總是一百二百的往出花,那種掙錢永遠趕不上花錢的感覺,讓人實在沒有勇氣對自己或者對別人大方。當然,最起碼的禮尚往來自己從來也沒有缺過。只不過也許在一些人看來,就算是對自己小氣,也是一種過錯吧!

  不管怎麼樣?這一段時間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明天差不多就可以,積攢到100塊錢了,有的時候看着自己積累的這些小小的錢,看着那些一個又一個小小的轉賬記錄,感覺日子過的特別的心酸,可是心酸過後也會有滿滿的成就感,不管怎樣,用小小的錢來養活小小的自己,也算是一種獨立吧!

  也希望每個人能夠學會知足常樂,能夠用小小的收穫來換取大大的開心!



小小的收穫,大大的開心 標籤:我家的開心果作文 真正的開心作文 我的收穫作文 寒假的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