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月亮是騙人的700字作文

月亮是騙人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月亮姑娘是一個千變女郎,時而露出靦腆的微笑;時而露出圓潤平和的輕笑;有時卻又融融軟軟地苦笑,若有似無。只不過無論合適何地,月亮總能在冷冽的暗夜中推動你心中最柔軟的土地,即使那一抹皎潔只不過是謊言。
  小的時候就學過了一篇名叫《水中撈月》的課文,那時,看猴子們費盡心力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只覺得滑稽和愚昧,那隻不過是水中月,不是么?人們都說:“時代在走,人在走。”可到底是前進亦或是後退呢?現在的我們為了自身利益,不斷互相猜忌,互相陷害,寧願相信空穴來風的小道消息,也不願聆聽朋友和親人的解釋。相較於“水中撈月”的猴子,我們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罷了。
  蘇軾曾說過:“何夜無月。”證實如此,何處沒有謊言,何處沒有傳聞貫耳?有傳便有聞,久而久之,傳言就會被烙下抹不去的印記。有好多好多誤會是在秋月下發生,使我們之間的信任支離破碎,甩手一揮,秋風吹起離去者的衣角,吹下“被害者”滿臉的淚珠,你離開的背影如此決絕。只是悲傷和打擊讓我們沒有認真聽,那不遠處,躲在“雲”中的月亮的絲絲竊笑。
  正如一個人在我們面前指控誰人是如此陰險狡詐,即使我們不完全相信,卻也會駐起一座心靈城牆,加強戒備。因為水中的月亮是一個謊言,卻與天上的皎月是雙生姐妹,在情緒低落時被謊言欺騙,天生的本尊急得掉淚,卻又有口難言。
  是在書上明白了“水中月”的含義,明明提醒了自己,卻又掉進心魔的陷阱里摔得體無完膚。世上謠言有何其多,我們卻唯獨選擇了那個最傷人的來相信,一無反顧地推開那一具具溫暖的臂膀,投入地獄的胸膛。是水中的月亮一直在誘惑我們,定力不夠就會打敗仗,受傷或流亡。
  夜是黑夜,月仍是圓月,只不過請擦亮雙眼,脫去柔和的面紗后,她的笑容是你確信珍愛的那個月兒?天上的月亮還漫步雲間,而水中的謊言終有一天會被信任的石子打碎……留下扭曲后的鬼臉。

月亮是騙人的 標籤:騙人作文 月亮作文 中秋的月亮作文 月亮和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