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秋夕情殤1600字作文

秋夕情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人生的浪漫,忘卻生活的平淡,只是因為我的內心有着你。淺秋里,歲月一再,落葉成傷,我獨守一座孤城,寫下七夕的戀。告訴你:人海深處,相遇總是簡單,相逢卻太短,彼此離散的紅塵,不過是生命的進程,珍藏的永久,卻銘刻心房。

  承諾過的誓言,過去你我枯萎了的歲月,原以為我會一直陪着你,走過四季,看盡人生潮起潮落。但現在我卻走在,如何選擇懷念你的路口,再次的抉擇,再次的不過是念或不念。本應該毫不猶豫的選擇念,思緒卻在七夕那天,讓我徘徊的遊走。

  天涯的咫尺,你我心的距離。即使我在你身旁呵護,你也會感覺這溫柔,是冷落。也許邂逅,本就是一場錯,怪不了時間、今生。花開花謝,月盈月缺,惟有冷暖自知。感情的浪漫,感情的平淡,不是因為我變了,只是時間,有時真的不允許我把想念整天掛在我的嘴邊,你的耳邊或眼前。即使每天給你浪漫也會變成習慣的平淡,沒有永遠的浪漫。這樣簡單的守侯,能否讓你幸福?

  多少次微笑在夢間,陪着你看日出日落,披着陽光照亮你我的路途,可你不知道我的夢、可你不清楚我所想。我的溫柔,簡單、平凡,只願你幸福。烙在心中的記憶,不提、不忘、不告訴你,只是我在心裡,不斷述說,難道一切,真的要天天告訴你?讓你知道?

  習慣夜的深黑,只是怕你看見我的懦弱;習慣嘴角的笑,只因它會燃燒着我所有的寂寞;習慣讓思緒飄向遠方,因為我的依賴你在那。躲在無人的角落,翻閱着一切,嬉,笑,鬧,罵,恨,猝然而止的是那份牽挂。

  秋的落葉,開始繽紛了這一季節,凋零的不過是我想着你的畫面。這一刻,即使蒼白在這一世,即使所有雲淡風輕,持續着的也是秋的輪迴,我的思念。浮沉的塵世,你我的青春邂逅,靜若止水,動如風暴,那麼能否別只留下足跡?即使,深愛、深痛也是經歷一場。

  心裡的漣漪泛起,醉染的夕陽,我欣賞夕陽,但是懼怕日落、怕黑夜。那寥寥無聲的夜,我常覺的很孤單,彷徨,可你告訴我:勇敢面對,可你卻沒來陪我看晨曦紅日。昔日流光如若在眼前,輾轉的夢回,枕上的濕痕,告訴我:人生不可能停留在固定的原點,時間會走,命運會因為選擇不同而不一樣。你選擇的唯一就是總把思念留下給我。

  白紙黑墨的聚散,是人生也是無序無章。昨日你在,今日我走,明日相遇。記住的往日一切,在今朝續寫着所有,就算是末日的路途,有你陪伴,我探索前行,又怎麼會怕那是走向無盡蒼穹?

  曾把誓言,當作是天荒地老的見證,現在才知道諾言也只是過眼雲煙。你我的未來,在彷徨中、在期待里,不是守候,便是放手。我始終,在文字上勾勒出一筆筆愛恨。其實,我清楚,每次的文字結局,不是為你,就是為我。自欺人的假想,我始終覺的沒有必要存在,可你卻告訴我很唯美。

  或許,有天,我真的會放棄一切,那時,你也該等到你的守候了吧?我只是一直認為那是最唯美的結劇,不談的放棄,只想在今生牽你手老去,這一世的愛情會美滿,守候你今生今世。可我說的守護,終歸黃土。你許的諾言,作塵煙散。我再重複一次:我只承諾今生。

  落滿一地的相思,凋零這秋的寂寥,繁華中的燈火,我為你續寫的文字,為你挑起的夢簾,為你深鎖的年華。在歲月流逝中不見。

  我想,我是你可有可無的遇見,即使擦肩,也是我說:對不起。年華,終是把你我分散在天涯的兩端。你在南,我在北,你在陽光里靜默,我在深宵里思憶。似水流年中,時光舞落了一地繾綣,我依舊固守在那初見的時光和地方,被囚禁的我卻是無限年月。

  為你畫不了眉,唯有聆聽在輕風中你的聲音。雨里,我站在月下樓上,看着飄灑的細雨,沉默回想,我想我終是錯過了這一生的遇見。冰涼里,淺吟低唱的一聲:花開荼蘼,我與你的此生不離,終究只是一場空歡喜。糾結的時光里,誰來成全我夢裡的那場遙不可及?

  我把相思豆纏成扣,任等候過去。也換不回,你說的不老,你盼的傳奇。這一場凋零的秋雨,定格在我的眼眸里,我指尖獨舞的悲涼,涼盡了浮生。紅塵里的所有,終究只是夢一場。

  很想,陪你在春夏秋冬里,一路盡頭,那怕我暗淡了一簾幽夢。

  很想,為你唱遍唐詩宋詞,看繁華落盡,那怕我握住的只是心疼。

  很想,送你一場豆蔻年華,人來人往,那怕我在人海跟你分離。

  我在你畫中的江南煙雨里尋覓你流年裡那一抹明媚的淺痕,任時光走碎了我這一季繾綣。踏着你纖筆描繪的江南,終於還是在煙雨里,深鎖了滿目離愁。我低語:挽不回搖曳在指端的溫暖,回不去的錦瑟年華,灑落不了的哀怨,那麼我就悄悄的,在你畫的江南煙雨里終老。

  歲月的這頭,我把等待刻成碑文,用來銘記你離去時一切。懷念我們的過往記憶,

  歲月的那頭,你將所有過往變成塵煙,留下的是會無期。

  這一年,我寫下許多文字,葬不了的卻是你給的一切。

  這一年,我的從前和你有關,擱淺的不過是你向左、我向右。

  這一年,我的懷念與你有關、與愛無關,留在江南煙雨的是我。

  時光的斑駁,若隱若現的舊事,被憶起的曾經,似夢非夢,文字間綻放出的妖嬈,與心情有關,和其他沒有相連。流淌在心中的記憶。

  我想告訴你:請將我遺忘。你有你的未來,我有我的懷念與歸宿。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秋夕情殤 標籤:情殤作文 秋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