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叫遲暮450字作文

我叫遲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叫遲暮。

  在所有不起眼的光陰中,我還是不起眼。之所以給自己取名遲暮,是因為我覺得,我的命運,就好像遲暮一樣的凄涼悲傷與毫不起眼。我叫遲暮。

  我愛上一個叫宋質的男孩。他並不像所有的故事一樣,是校草什麼的,他甚至不是我的同學,不在我的學校。

  他是我回家路上一家理髮店的小工。我第一次見到他,他正在給一個姑娘理髮。斜斜的餘暉投射到他的身上,他的劉海變得溫和柔軟,他的面孔變得親切近人。

  我鬼使神差地走了進去。

  其實我並不需要理髮。可是為了和他有所接觸,我還是乖乖坐下,任憑他給我挑選髮型,我只管說好。

  給他錢的時候,他看着我,猶豫了一下。我起身走的時候,他突然叫住我,然後說,我叫宋質。 我心裡像小兔在跳,我也想轉身對他說,宋質你好,我叫遲暮。

  可是當我轉過身去,看到他的面孔他的眼神時,竟然發現他的目光靈巧地拐了個彎,投入到不遠處另一個女孩身上。

  我終於明白,他叫住我,說出他的名字,其實不過是為了說出名字給那個女孩聽的。



我叫遲暮 標籤:遲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