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珍惜900字作文

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林小依有一個弟弟。

  可自打弟弟出生以來,林小依就不大喜歡他。

  雖然是農村家庭,林小依的父母重男輕女的觀念並不重。但畢竟弟弟年齡小,林小依是姐姐,有些行為,做為父母偏袒幼子也是人之常情。

  林小依不這麼覺得。她對弟弟並不友好。

  小些的時候,林小依會把弟弟吃的奶粉米糊偷偷地吃掉,讓他多餓會肚子等媽媽給他重新泡製。

  稍大一些的時候,林小依就會搶弟弟的玩具,不讓他和自己的玩伴一起玩。

  等到上學的年紀,弟弟有時候有不懂的題目想問林小依的時候,她總是愛搭不理,找各種借口推脫,就算實在是沒法子,那講個題目的音量,就像跟人家欠她幾百元錢似的。

  林小依一直覺得自己沒有錯。

  她犯錯的時候,媽媽責罰她,弟弟在一旁幫她求情。弟弟犯錯被罰的時候,林小依在一旁幸災樂禍。

  林小依不會關心弟弟,弟弟卻會把爺爺分給他的小零食分給她吃;林小依不肯做家務,弟弟卻很勤勞;天氣冷了,林小依出門,弟弟會關照她多穿點衣服......

  一切似乎都很正常,林小依也覺得。

  只到有一天,弟弟突然生病了。

  昏昏沉沉地,把一向沉穩地媽媽給嚇到了。林小依也在家,被媽媽叫去給弟弟倒杯開水。

  林小依拿着卡通的水杯走到臉色有點蒼白的弟弟面前,他發高燒了,看他的表情似乎很是難受。

  那一瞬間,林小依突然有些心疼了。

  她想起自己生病時,弟弟忙前忙后給她倒水喂葯,給她煮稀粥,讓她好好休息。

  可原來,一向強壯的弟弟也會生病呀!

  林小依覺得自己的可笑,她一直生活在小弟弟的關懷中,說他是弟弟,更像是自己的哥哥。

  比起弟弟的懂事,林小依這才發現,自己似乎從來沒有真正地關心過他。

  看着弟弟因為生病有些難受的表情,林小依頓時慚愧不已,她開始學媽媽,把開水放涼,用毛巾浸泡后擰乾後放在弟弟的額頭幫他降溫。

  漸漸地,弟弟臉上的難受的表情舒緩了些,林小依發現自己居然放寬心了不少。

  林小依想起同學們總說羨慕她有弟弟,家裡要熱鬧些,從小就有玩伴。

  因為她的不懂事,林小依這才發現自己錯過了很多當好姐姐的時間。

  血濃於水,親情是多麼寶貴呀!

  林小依心想,從現在開始,她要好好地珍惜弟弟,學着做一個好姐姐。

珍惜 標籤:珍惜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 珍惜青春作文 學會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