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禮勝萬言700字作文

一禮勝萬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自古就有“禮儀之邦在”的稱謂,五千多年的文化造就了我們儒雅之風的禮儀造就了我們優雅的外在舉止和含蓄的內在修養。 

  親聞之禮 

  那是鄧小平被美國人銘記和讚揚的一次出訪,幾十名來自各學校的兒童來為鄧小平迎接之禮,他們用一口不太純正的中國畫為鄧小平唱起了《我愛北京天安門》,這是鄧小平最喜歡的一首歌,之後,那一幕,讓所有並不熟知鄧小平——這位中國的矮個子領導人讓美國人甚至全世界的人都感動了,他走到孩子面前,用雙手捧那一張張不同膚色的臉龐。輕輕地吻了一下,然後便是兩額相碰,一個一個地親吻,沒有人這麼做過,也沒有人會令世界這麼感到過,他,用中國最為高尚的禮儀德風震動了全世界。 

  他的簡單之禮勝過千言萬語,那次的親吻之禮將用就被人們銘記。 

  握手之禮 

  大漠的風沙擋不住庫爾班大叔前去北京的路,一次次遇上沙塵暴,一次次被迫迴轉,但憑着心中那一份熱情,那一份對黨,對毛主席的敬愛,他 

終於到達了日思夜想的北京,見到了毛主席。 

相機留下了那一歷史的瞬間,國家主席緊緊握住飽富滄桑,裂滿紋絡的雙手,那一握,傾注了多少感到,多少敬佩。 

  那一簡單的禮儀,是人民與領導人之間感情的聯絡。勝過千言萬語。也顯示了我們中華清雅而淳樸的禮儀風範。 

  還記得奧運會上,奧運健兒們對祖國國旗的注目之禮,還記得丁小兵用左手對國旗的特殊敬禮,太多的禮儀,顯現了太多美麗的心靈。表露了太多的精神內涵。 

  小牛跪拜之禮表達對母親養育之恩的感謝,向日葵用注目之禮表達對太陽照耀的感謝,我們用中華之禮向世界詮釋我們中華民優秀文化的內涵,一個禮儀錶達的是勝過千言萬語的精神內在。將禮儀之風傳承不斷,繼續它的魅力,王者的風範,泱泱大國的風範。 

  一禮聖萬言,禮儀的火炬還在傳遞,在你我心中永燃不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