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歷史450字作文

歷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周圍的事情,是是非非,多而雜亂,我卻只能袖手旁觀。

  我在看《這個歷史挺靠譜》,看到兩晉時期的惠帝,他以何不食肉乎而出名,這是一個歷史趣味小故事,就是說當時天下大旱,百姓顆粒無收,這個二貨皇帝聽到宮女在討論百姓沒有糧食吃而餓死,居然說,老百姓傻啊,幹嘛吃糧食,不會吃肉嗎?

  聽完這個故事會哈哈大笑,笑完之後滿是心酸和無奈。

  或許很多時候,生活中我們也會出現很多類似的事情,我們可以安慰自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把自己的糊塗和罪過一下子撇乾淨。卻不去追溯原因。

  歷史就像一條大船,上面承載着形形色色的人,有人掉了下去,沉入海底,有人安穩地乘船,安穩到岸。

  我們歷史老師就常說,歷史就是一個任人打扮的小姑娘。我突然想起唐太宗的玄武門之變。歷史果然是可以多變的,立場不同,都可以把事實轉變成為自己服務的論據。

  現實也是這樣吧。

  我喜歡蔣方舟,不僅僅因為她是個少年天才,我喜歡她的人格魅力,她對於學術的獨特看法。她就像我夢中遙望彼岸的,一朵妖艷而遺世獨立的花,美麗,獨立。

歷史 標籤:歷史人物作文 歷史作文 中國歷史作文 歷史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