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感人作文600字作文

感人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的記憶長河中,有許多事情讓我感動,讓座,撐傘……但最使我難望的還是那默默無聞,給人創造光明的黃老伯。

  我住的這棟樓年輕人較多,平時大家都是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久而久之,走廊外的照明燈壞了,誰也沒想去換燈,整棟樓黑糊糊的,伸手不見五指,一不小心就有摔倒的危險,每晚出門,總是小心翼翼的,弄得我們晚上都不敢輕易出門。但是有一天,事情竟發生了轉折,一到八樓的燈泡全被人換上了新得了,整棟樓燈火通明,走上樓梯,給人溫馨的感覺,但大家都西心安理得誰也不去探究這幕後的好人是誰,從此以後,只要有燈壞了,總會在第二天奇迹般的修好,大家都敢激這位好人,為了弄清這幕後好人的真面目,我便精心策劃出了一場戲……

  我把我家門前的走廊燈換上了一個廢燈泡,晚上,只有我家門前一片漆黑,我站在防盜門前,從貓眼往外看,豪無動靜,時間一分一秒地流試着,我心急如焚,煩燥的走來走去,心不在焉的聆聽門外的動靜,突然,一真請微的腳步聲傳入耳中,我趕緊貼着貓眼,只見一個黑影走來,左手哪這受店筒,右手扛着人字梯,蹣跚地走上樓,來到門口,他輕輕的放好人字梯,稍微闖口氣就慢慢地往人字梯上爬,爬穩后,他用嘴含住小手電筒,把舊燈泡拆下來放入口袋,又從口袋裡拿出新的燈泡換上,燈亮了,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年邁的黃老伯,黃老伯看着亮堂堂的燈,咧嘴笑了。我看着黃老伯漸漸離去的身影,我為我們的行為感到臉紅,同時,也感到深深的愧疚……

  福州市華僑高中高三:蔣家林



感人作文 標籤:寫人作文 感人事迹作文 感人作文 感人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