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小感動500字作文

小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午,從大姑家回來,就想着得收拾的包餃子了。想着還有之前剩下的一小塊活好的餃子面,就想着把它給拿出來用了。誰想,在面盆出來的途中,大概是因為手上沾了面的緣故,一個不小心就把手中的面盆給掉地下摔碎了。

  “這下該慘了,我家老爺子一直說,正月里打碎東西不好,不吉利。這下子又得該念叨了。唉,真怪自己不小心一點。”自己在心裡暗自說道。

  “慢點唄,正月里打碎東西不好。”果然,老爺子開口了。

  他從廁所回來問怎麼了?我低聲說,不小心把面盆給打碎了。其實,不用說,看着地下的面就知道了。

  “打了就打了唄,收拾收拾,看家裡還有和面盆沒?沒了下午出去再買一個,沒事。”出乎意料的,他竟然沒有生氣。

  “貴不貴,要不再買一個吧?”我低聲問道。說實話,老爺子比較惜東西。而我們年輕人卻注意不到,心裡深深的內疚。

  “十幾塊錢一個。沒事,打五個也沒事”他突然間如此的善解人意,聽的我滿滿的感動。

  “以後多注意點,正月里打了東西不好…”老爺子還在繼續着。

  “哪有那些說法,迷信。”進門的他隨口答道。

  看着他為自己辯解,替自己說話。心裡真的挺感動的。

  誰又知道,一個人融入一個家庭的小心翼翼。想想自己,是何其幸運,遇上了他,能在這裡需要的時候,站出來為自己說句話。

  感動之餘,也在告訴自己,以後做事,一定一定要小心,盡量不讓他為難。

小感動 標籤:小感作文 感動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