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輝煌以卓識成就1100字作文

輝煌以卓識成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二中本沒有自己的校址,1957年以前是沒有二中這所學校的。也是天賜良緣,在那一年,因一中招生太多,而校舍無法滿足學生的需求。所以搬遷了一部分學生到秀美的老陰山麓,從此誕生了一個輝煌的學府——箇舊二中。 

  從1957到2007年,二中已走過了五十個春秋,其中有多少風雨,多少歡樂,多少驕傲都已寫在歷史的長河裡。我雖然來到箇舊二中只有兩年,但二中的校園風光,師生情意,同學友誼已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在二中曾經培養出了千千萬萬個人才,為社會培養了許許多多有用的人才,其中最輝煌的時候還出過雲南省的高考狀元。今年又再創佳績,何俊龍師哥考出了621分的高分。我真為我的母校感到自豪和驕傲,也為能在二中讀書感到幸運。有時候我想母校創造出的這麼多輝煌成績是為什麼呢?大概是有好的教育方式和培養人才的好方法吧。人才是21世紀最貴的“東西”,然而要培養出好的人才只是一味的教是不行的。關鍵還是要會發現人才。母校啊!你就是有卓識眼見的學府。發現人才,因材施教是您的特色。 

  古人常說:“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再好的鋼材,也要好的鑄匠來打磨,才能鍛造出鋒利的寶劍;再好的花骨朵兒,也要細心的園丁來栽培,才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我們可能不是千里馬,不是寶劍,不是艷花;但您一定是伯樂,是最好的鑄匠,是最好的園丁。您給我們的成長增添了許多快樂,給我們的頭腦豐富了許多知識,給我們的生命里注入了許多能量。您時常關心我們的生活,發現我們的優點,賞識我們的才幹。就是您的賞識讓我們這些“馬兒”找到了伯樂,從此讓我們奔向廣茂的草原或馳騁疆場;是您的賞識讓我們這些“鋼鐵”煅造出了銳不可當的“劍鋒”破萬千勁敵;是您的賞識讓我們這些“花骨朵兒”破曉怒放出艷麗的“花姿”,在群花中艷壓群芳。  

  母校啊!您的賞識成就了千千萬萬個學子,但是最為辛勤勞作的還是最值得敬愛的老師們。他們為培養我們,嘔心瀝血,廢寢忘食,諄諄善誘,使我們從輕率、任性、懵懂無知的孩童育為了可以獨當一面的人才。母校的賞識也就成為了老師的賞識,母校給我們的成就也就是老師給我們的成就。母校的輝煌也不只是學生帶來的,它是學生與老師共同怒里得來的。二中的老師們都是識千里馬的伯樂。正因為如此,二中才有了五十年的輝煌! 

  可以看到,母校五十年的輝煌成就就不是老師教書本,學生肯書本這樣死板的教出來的;而是老師與同學關心友愛,老師能賞識學生的優點,學生努力拚搏,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得來的。母校五十年的輝煌是卓越的眼光所創造出來的,是二中全校師生所要感到驕傲的,這也是中華民族最值得驕傲的。 

  因為有中華民族的卓識,才有了中華大地五十年的輝煌!因為有了二中人的卓識,才有了箇舊二中五十年的輝煌! 

  指導教師:聞自蓮

輝煌以卓識成就 標籤:成就夢想作文 成就作文 成就未來作文 輝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