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抓住細節,成就輝煌700字作文

抓住細節,成就輝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細節可能是船帆上的小洞,如果你不去縫補它,它可能讓你葬身於海底;細節可能是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如果沒有它,機器可能停止工作;細節可能是化學實驗中的那一點點藥劑,如果缺少它,實驗可能失敗. 

  人生,就是由許許多多的細節連接而成,如果沒有這個細節,你可能與輝煌失之交臂. 

  牛頓抓住細節,他看見蘋果向地面落下,而不是向天空飛去,於是他發現了萬有引力;奧斯特抓住細節,他發現小磁針在通電導線旁動了動,於是他發現了電能生磁;諸葛亮抓住細節,他發現魏軍軍將領司馬懿很多疑,於是“空城計”的神話千古傳頌;居里夫人抓住實驗的每個細節,所以她發現了“鐳”,多次獲得“諾貝爾獎”,為人們所讚歎. 

  世界上許許多多的發明與創造都是那些善於抓住、善於觀察的人們發現的,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應多多注意細節.如果你是班主任,那就請你多多注意學生的情緒,或許你的安慰與勸告會使學生勇氣倍增,學習興趣更加濃厚;如果你是科學家,那就請你多多觀察,注意實驗的每個步驟,或許你會取得成功;如果你是一名作家,那就請你多多記錄你的感想與靈感,或許那個靈感會使你一舉成名. 

  如果你是警察,那就請你多多觀察案發現場的每個細節,或許那就是你成功破案的關鍵,使你成為一名優秀的警察. 

  如果你是一名商人…… 

  如果你是一名作曲家…… 

  如果你不注意抓住細節,你又回怎樣呢? 

  “哥倫比亞號的悲劇”,人人皆知.那是什麼讓“哥倫比亞號”航天飛船失事的呢? 

  是什麼讓這幾名優秀的航天員去世的呢?是細節,正是因為檢查人員的檢查力度你夠,一粒小小熔渣使得這完美的航天飛機爆炸失事,使之成為美國航天史的一個悲劇! 

  所以,讓我們一起抓住生活中的細節吧!或許哪個細節使你=成為名人,成就你的輝煌!古往今來,有多少人或事物用他們的實際行動來述說著細節的重要性,難道我們就不心動嗎? 

  抓住細節,成就輝煌!

抓住細節,成就輝煌 標籤:成就夢想作文 成就作文 成就未來作文 抓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