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誠信是天使600字作文

誠信是天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誠信是一場春雨,可以消散所有的陰霾。誠信是一座橋樑,可以使人們心與心更貼切。誠信是個天使,它可以幫助人世間變得更美好。

  我記得我小時候看過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伐木者,在砍樹的時候弄丟了斧頭,心裡十分沮喪,心裡想自己一輩子就只有這麼個工作,斧頭丟了可怎麼辦?這時,上帝化為一個路人,手裡拿出來兩把斧頭,一把金斧頭一把銀斧頭,和伐木者說:"這把金斧頭是你丟的那把嗎?"伐木者搖了搖頭,上帝又說:“那麼這把銀斧頭想必一定是你的嘍?”伐木者任然搖搖頭。於是上帝離開之前,把金斧頭和銀斧頭都送給了伐木者。

  多麼樸實的伐木者啊,在金錢和利益面前,任不肯貪心,這正是當今社會最缺少的品格啊,誠信是金,這句話不知被多少人傳誦,可真正做到的少之又少。孔丘曰:“人無信,不知其可也。”如果一個人被周圍的人失去信任的話,那麼這個人註定將會失敗!在成功的道路上,少不了朋友的支持和幫助,而誠信恰恰是開啟這些助力的鑰匙。故言之,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偉大的作家傅雷曾說過:“有了真誠,才會有虛心,有了虛心,才肯丟開自己去了解別人,也才能放下虛偽的自尊心去了解自己。建築在了解自己了解別人上面的愛,才不是盲目的愛。”是啊,多麼淺顯易懂的道理啊!真實之中有偉大,偉大之中有真實。一如果你是一個誠實的人,人們會了解你,信任你,從而獲得最樸質真實的愛。

  戰國孟軻曰:“是故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古代偉大哲人提出了這些道理,我們應當虛心學習,讓誠信成為自己的座右銘,讓誠信成為通向成功道路上的助力,讓誠信成為永遠陪伴自己的天使!

  誠信是天使!

誠信是天使 標籤: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誠信是金作文 我是天使我怕誰作文 我是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