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母親1000字作文

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為什麼不直接起題為媽媽,而是母親。那是因為媽媽這個稱謂對於她來說分量太輕了,只有“母親”這個詞才能配得上我內心對她的尊重和愛……

  我的母親是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沒有華麗端莊的外表,也沒有流利清晰的口才,在她身上打眼一瞧,最先映入腦海的,就是樸實,憨厚。這可能是大部分農村家庭婦女所共有的品質,因為在這片天地,穿着稍顯氣質,說話略能表達自己的看法,就會被那些“同僚”們拿來當家常般恥笑。母親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平常也就只穿那幾件洗得掉色的衣服,有時候湊堆兒也不喜歡錶達出自己真實的看法,她更喜歡傾聽和附和。久而久之,我原本漂亮的母親就這樣被同化為地地道道的農村女人,那麼的不起眼,卻又那麼的讓我疼愛。

  母親對於我的影響不是一句兩句就能表述的清的,在鄉親們看來她也就是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女人,唯一能讓外人對母親有所關注的,就是母親那不平凡的悲慘命運……而對於我來講,她就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思想上的引路人,在她那陀螺式的微胖的身軀下蘊藏着一股暗涌的力量,這力量是如此的強大,使我不得不在她的潛移默化中感受到某種威嚴的力量——堅強。

  十年之前的那些日子是母親這一生最難熬的一段歲月,父親生病,我和姐姐還要上學,家裡就只有母親一個人,所有的重擔都壓在她一個人身上,經濟上的,精神上的,還有來自那片小天地的輿論壓力。記憶中,那時候的母親臉上一直都是帶着疲倦的,黃黃的小臉,踏下去的眼眸,還有那瘦的讓人心疼的雙腿,這麼消瘦的她,卻依然背負如此大的壓力支撐着這個幾乎精神崩潰的家。有一次,母親因為太勞累,在工作的過程中不小心從高處跌下來,她被跌的沒知覺了,畢竟母親早已不再是年輕人,她的骨骼已經不能經受這種殘酷的碰撞。那一次,我和姐姐都以為母親也要倒下了,我們因為沒了母親這個主心骨而感到內心恐慌。但是母親以她超人般的恢復能力很快就重新站出來,為我們撐起了庇護傘,也許是她太想這個家重新活過來了,也許是她內心那種強大的力量催促她不能再病下去,再一次重新回歸家庭的母親,更加堅定的直面命運的挑戰,用它堅硬的肩膀,扛起我們一家人的命運,墊起一個沉甸甸的小世界。

  可能母親自己都不知道她到底有多堅強,一直被命運折磨卻一直勇敢的跟命運作鬥爭,堅強的不退縮,堅定地征服自己,征服苦難……母親這種無形的力量早已融化在我的心底,使我的思想不再流浪,衝著未來的目標,堅強,勇敢,堅定,執着的走下去。

  我的母親,她就是我們的希望,沒有她就沒有作為生命體存在的我,沒有她就沒有今天肯為未來勇敢拼搏的我!

  高三:王俊花萌



母親 標籤:母親的愛作文 母親作文 母親節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