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項羽,無冕之王800字作文

項羽,無冕之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夕陽的餘暉里,你拔劍自刎,鮮紅的血液染紅了烏江的水,已染紅了天空,你就用這樣一個決絕的方式了卻了你的一生,項羽,你是一位孤膽英雄。

  楚漢爭霸開始之際,你的實力強於劉邦多少倍啊,你亦有多少機會可以殺了他啊,但是你沒有,孤傲如你,怎會瞧得起那個混混出生的劉邦,又怎會想到那個只會問“為之奈何”的小子竟然會成為與你爭奪天下的人呢?項羽啊,不殺他是你的失誤,但也是你的仁慈,因為,畢竟你們是拜把兄弟啊,他劉邦可以不仁,你項羽怎麼會允許自己不義呢?

  鴻門宴上,亞夫不止一次暗示你去殺劉邦,你卻始終沒有下手。是不忍心殺這個兄弟,這個與你爭奪天下的兄弟?還是不屑,不屑用這種手段來殺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我不知道,但無論如何,在這上面,你表現了你的君子之度,儘管這個不上他的決定無了你一生,但我相信,你不會後悔,哪怕時間可以倒轉,你還是不會在鴻門宴上殺了他,因為你是項羽,你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項羽。

  是的,你是所向披靡的常勝將軍,你懂戰略,破釜沉舟,你深知置之死地而後生,但項羽啊,聰明如你,又怎麼不懂的“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呢?劉邦太奸詐了,太小人了,太會作秀了,但他卻拼他的混混之氣打敗了你。

  但四面楚歌響起的時候,你就知道你敗了,敗了,是敗了。但就在這樣的生死關頭,你想到的是你的虞姬,你的烏騅,那個陪你一起東征西討的女子,那個陪你沒有過過一天安穩日子的女子。憐子未必不丈夫,多情未必不豪傑,重情重義如你,此時心裡想的也只有那個女子,而項羽啊,你是多麼幸福啊,虞姬懂你,他不想讓你為難,當他手中的劍落地的時候,你的心也死了,虞姬……寂靜的天空中劃過一聲痛徹心扉的吶喊,一個堂堂七尺男兒也落淚了。項羽啊,你是如此有情有義。

  當你站在烏江邊上的時候,你想起了你的誓言,你說過,你要衣錦還鄉,但如今……往事不堪回首,你自覺無顏面對江東父老,便用一個決絕的方式了卻了一生,留下了後世“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無盡惋惜。

  成王敗寇,似乎是永遠不變的真理,但項羽,你雖敗猶榮,你是真正的無冕之王。山東濟南章丘市章丘七中高三:深巷



項羽,無冕之王 標籤:項羽作文 美,無處不在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 水果之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