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冬天的蒲公英900字作文

冬天的蒲公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是誰不小心吹了一口氣,惹得那些本來就不安分的蒲公英輕飄飄四散開去,不一會兒,竟紛紛揚揚彌散滿天。

  下雪了。

  是哪裡來的舞者?統着白衣,以天為幕地為台,藉著風勢。翩翩然遊戲空中,演出結束,又溫柔地親吻大地,戀戀不捨地融入其中。

  雪對世界說:“我來了。”於是,這個冬天便有了聲音。

  雪實在是個淘氣的孩子啊。他們推推搡搡,笑着鬧着。他們給花花草草蓋上白花花的棉被,他們在路邊的灌木叢上淋上奶油,他們幫傻傻站在北風中的大石頭帶上歪帽子,他們偷偷蒙上在路邊打盹的汽車的眼睛。

  他們本不願去馬路中央做客的,因為他們討厭被黑色的車輪重重地碾壓,也不喜歡忍受汽車呼呼喘出的粗氣,可是他們一但玩得歡了,便顧不了那麼的了。於是,他們趁着夜間,大地熟睡的時候,把這個世界重新布置一番,一切依照他們的意思——白鼻子,白眼睛,白耳朵,一切都是白色的。

  “呀!——”是誰第一個推開了窗戶,最先識破了雪的別有用心?又是誰第一個走出家門,在雪地里踩上一串歪歪斜斜的腳印?

  習慣每天趕着早班車去上班的人終於不用一早就埋進總也沒有盡頭的忙碌中去了,習慣踏着上課鈴進教室的學生也終於有了充分的遲到理由。雪略施小計,就讓大家都慢了下來。

  “別著急,慢慢走——”媽媽說。

  “別著急,慢慢走——”雪說。

  慢慢走,別只顧着在冬日的寒風中瑟瑟發抖,伸出手來,捏一捏雪肥嘟嘟的臉蛋兒;慢慢走,別讓滿腦子的心事令你愁眉不展,一朵蒲公英吻上你的唇,希望你勾起嘴角;慢慢走,別再被狡猾的時間裹挾着飛奔,在這場獨一無二的雪中,認真感知腳底下細微的變化;慢慢走,別只知道不顧一切橫衝直撞,當心腳下,沉睡着即將破土而出的芽兒……

  雪在地上展開一張碩大的宣紙,任各種足跡肆意塗抹。頑童點上小小的歡快,青年踏出步步矯健,老人家摸索出萬分的小心,雪望着大家滑稽的表演,笑得前仰後合。然而雪又是個絕對敬業的沙畫家,總是不滿足於人們拙劣的畫工,一次次將作品推倒重來。

  冬天的蒲公英紛紛揚揚。

  聽,那是雪蹁躚匝地時的聲音。

  聽,雪在說:“慢慢來”。

  梁豐高中高三:芊芊暮雪



冬天的蒲公英 標籤: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會飛的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