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閃閃的紅星》有感500字作文

觀《閃閃的紅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伴着這部強勁有力的曲子,我看起了紅色電影《閃閃的紅星》。

  這部電影主要描述的是一個12歲的小英雄潘冬子和地主敵人作鬥爭的電影。在暗無天日的1931年,潘冬子的家---柳溪鎮,暫時還處於在大土豪胡漢三的佔領下。冬子出身貧苦,媽媽是一名共產黨員,爸爸是一名紅軍戰士,小冬子從小受父母的影響,小小年齡就想當紅軍。他在爸爸隨紅軍主力撤離,媽媽為掩護鄉親們撤離遭遇不幸被胡漢三活活燒死的情況下,不消沉,不害怕,反而變得更加堅強了。潘冬子參加游擊隊,積極加入對敵鬥爭。他在戰鬥中拆除弔橋,切斷了敵人逃跑的後路,使敵人繳槍投降;冬子和趙爺爺到山下為游擊隊弄鹽,他巧妙的把鹽化成水,倒在衣服里,騙過了敵軍的搜查,在米店裡,他發現米店老闆不把米賣給窮人,而是賣給國民黨的部隊,就想出法子叫百姓把米搶光了;他沉着應對了胡漢三多次狡猾的盤問,找機會砍死了胡漢三,為大家報了仇,成為了一名光榮的紅軍戰士。

  看了這部影片,我打心眼裡佩服冬子這個少年,冬子和我的年齡差不多,卻做出了那麼多驚天動地的大事來,真是不容易。看了這部電影,使我認識到戰爭年代的少年為了中國解放,為了人民翻身,不怕拋頭顱,灑熱血。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為我們爭取來的。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掌握本領,長大后報效祖國。

  山東淄博淄川區松齡小學五年級:宋德正



觀《閃閃的紅星》有感 標籤:《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紅星作文 生命的紅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