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閃閃的紅星》有感600字作文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胡漢三回來了!”一句悲恨的話使潘冬子勾起了童年的回憶,那時候,冬子只知道胡漢三戴高帽子游鄉是件好玩的事,而現在,他知道修竹哥和爸爸隨紅軍轉移了,媽媽也為了掩護同志壯烈犧牲,爸爸臨走時留下來的一顆八角帽上的紅五星。在艱難的歲月和漫漫長夜中,溫暖着潘冬子幼小的心靈,照亮了他在殘酷的鬥爭中漸漸成熟起來的成長之路,堅定了他爸爸一定會回來、紅軍一定會勝利的信念。當映山紅再次開滿山野的時候,長大了的冬子肩扛鋼槍,帽子上綴着閃閃的紅星,和爸爸並肩走在了解放全中國的隊伍中。

  這本書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潘冬子他們一家都是鬧革命的。因為潘冬子是革命的後代所以背反動派胡漢三追殺。他經過了很多很多的地方,有很多時候會失去信心,可每當他看到那顆爸爸留下來的閃閃的紅星時,就會想起只要一直往北方走,就一定能找到他爸爸潘行義。他就是這樣堅持了下去,又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他當上了解放軍。在去北方的路上,潘冬子手握着閃閃的紅星,每當絕望時,遇到困難時都會看看它,使自己變得更加有信心,使自己堅持下去。在生活中的我,過着豐富多彩的生活。但我卻不像書上的主人公潘冬子那樣頑強,碰到自己一些大困難就有放棄的念頭。人生道路坎坷,不可能風平浪靜,事事順心。而我們要做的,就是讓自己充滿信心,有勇氣地面對一切。

  以後我也一定要像潘冬子那樣,成為一個遇到困難永不放棄的人,如果就因為這麼一點點的困難就放棄的話,那一個人活着就等於沒有了屬於自己的精彩故事。

  山東省實驗小學六年級:劉知雨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標籤:《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紅星作文 生命的紅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