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閃閃的紅星》有感900字作文

觀《閃閃的紅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老師帶我們觀看了一部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閃閃的紅星》。 

  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於1932年發生的故事:在中國革命的紅色搖籃江西,有一個叫柳溪的山村裡,居住着幾十戶貧苦人家。他們受盡了惡霸胡漢三的盤剝和欺壓,饑寒交迫,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一個名叫潘冬子的小男孩,他的爸爸潘行義把紅軍領到了柳溪山村。紅軍打土豪,分田地,冬子的爸爸潘行義也加入了紅軍的隊伍,成為了紅軍的一員。冬子見爸爸成為了紅軍,他也想參軍,可是冬子的年齡太小了,就只好加入了兒童團。有一天,冬子的爸爸在戰鬥中受傷了,要做手術把彈片從傷口中取出來。當他知道只剩下一支麻醉藥時,爸爸毅然決定不用麻醉藥做手術。彈片取出來了,冬子望着爸爸頭上的汗,心裡想:爸爸,您放心,我將來一定為您報仇血恨!後來,冬子的媽媽——一位光榮的女黨員被胡漢三的手下活活燒死。正當冬子傷心時,意外知道紅軍又回來了。於是,冬子就跟隨着紅軍的隊伍上山了。可是,胡漢三又回來了,並陰毒地實施 “封山”計劃,在各個山口設立關卡,嚴禁任何人私帶糧米食鹽和藥品進山。企圖不費一兵一卒就將紅軍游擊隊“困死”。為了給游擊隊運鹽,冬子機智巧妙地將鹽水浸在棉衣里,等上了山,冬子就把鹽水倒進鍋里煮,等鹽水裡的水分蒸發了,鹽就結晶了,成為了固體鹽。大家都誇東子是個聰明的孩子。血雨腥風的鬥爭,在閃閃紅星的照耀下,冬子成為了一名真正的紅軍小戰士。他從吳修竹手裡接過槍,將父親留給他的紅星戴在了頭頂。 

  看了這部電影,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冬子殺死土豪胡漢三的片段了:只見冬子緊握着一個鐵壺的把手,我覺得很奇怪,難道冬子緊握着的鐵壺裡有什麼秘密嗎?為什麼冬子要緊握着它呢?後來,冬子小心翼翼地把鐵壺裡的液體倒在了土豪胡漢三的被子上,生怕驚醒了胡漢三,緊接着冬子劃了一根火柴,火柴一碰到被子,被子就燃燒起來了。我終於明白東子緊握着的鐵壺裡到底裝的是什麼了!是汽油!我覺得小東子很勇敢,見那土豪醒了,還用鐮刀把他殺死了,如果我是東子,我也一定會殺了那個豬狗不如的胡漢三的!我多麼希望自己也是一個兒童團員,那我就能和紅軍一起消滅壞蛋了! 

  這部《閃閃的紅星》讓我覺得自己手中也拿着一顆紅星,哦,不,是我的心早已被印上了一顆紅星。它讓我們永遠銘記着祖國的這段歷史,也時刻激勵着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觀《閃閃的紅星》有感 標籤:《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紅星作文 生命的紅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