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眼中的“郭韓”900字作文

我眼中的“郭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郭敬明和韓寒,作為80后名作家,常被人拿來比較。二人合稱“郭韓”,是80作家界的半壁江山。韓寒的文章,在國外也受到盛讚;郭敬明的文章,被很多書評人認為是自卑和敏感的體現,總之不太受人喜歡,連韓寒也常說不願將自己和郭敬明比較。不過,這倆人的文章,我都很稀罕,憂鬱和老辣,兩者我都愛!

  我最先認識的是四爺郭敬明,我每回看他的小說,都痛徹心扉。我曾一度懷疑,郭敬明是不是心理陰暗,就不願寫什麼happy edding的故事。當我看完《夢裡花落知多少》時,我和同桌說,這本書我不想再看第二遍。同桌說,郭敬明的書,每次看完都讓人肝腸寸斷,讓人印象深刻,根本不需要再看第二遍,你也會清楚地記得所有的情節。我說,因為我不想再痛一回,所以這輩子不想再看第二遍。事實上,郭敬明的書我確實都沒有再重新看過,在看到《小時代2.0》時,大半夜的,一邊聽着郁可唯的“暖心”,一邊心痛的死去活來,從此發誓,再不看郭敬明的書!連同郁可唯的“暖心”,我也不敢再聽到!(沒想到電影《小時代》的主題曲,好死不死就是郁可唯唱的。)

  我不知道郭敬明的小說里是不是滿顯了他的自卑敏感,但是我想我大約明白為什麼韓寒不喜歡他的文章。郭敬明小說里很多主角都是女孩子,以我自稱開展的故事,都是女孩子滿滿的心事,我想這些都是韓寒這樣的漢子無法理解的。但郭敬明的書迷中很多都是女生,看着他的故事,每個人好像都能找到共鳴,都在主人公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想,一個小說家,做到這種地步,他就無疑是個好作家。

  韓寒的小說,我看得少,除了早期成名作《三重門》,我還挺喜歡的,坦白說,他的小說,我看不懂!我很不想承認這件事,但事實擺在眼前,我常常看到有同學抱着他的書,賣弄書里的句子或情節,我都沉默不說話,我知道,其實他們中大多數,和我一樣,並沒有看懂韓寒的故事。韓寒的小說,很多情節都離奇怪誕,簡單說就是一個正常人一輩子都不可能碰到的事情。所以在我看來,裡面的主人公,個個像瘋子精神病。當然,我讀不懂他們,也沒什麼資格說他們是瘋子!

  韓寒的雜文我看的比較多,都是他博客里的文章,多是諷刺時事的,用詞辛辣犀利,很對我的胃口。很多人說他憤世嫉俗,只會憤怒唾罵,不過我覺得他挺聰明的,年紀尚輕,便能看懂世界,在我看來,比很多糊塗人強太多了!

我眼中的“郭韓” 標籤: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