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決定把你留在過去【叄】1600字作文

我決定把你留在過去【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4 

  不管哪一次想起那件事,我都很心痛。甚至前兩年如果有人在我面前提起,我會哭。我不怕你笑話,這都是真的。也許別人會覺得其實也沒什麼,那麼,我只想說,你不是我,體會不了當時我的絕望與委屈。不過,還好,一切都已是過去。在我決定自己挑起傷疤的時候,它早已經癒合,我就要把它留在過去了。 

  除了好朋友,我還真沒記住誰記得如此清晰。初三發生的所有,怎能讓我不如此記掛着它。在進入高中的時候,同學問最想回到時候,我就會說:“回到初三開學那年,我重新做個決定,那麼一切都不會發生。”在初三這一年,有快樂的刻骨銘心,有難過的刻骨銘心。 

  這裡面的各種滋味雖然只有自己懂,但我還是希望可以有人淺淺的明白,然後和我說:“恩,都過去了。不難過。”這樣就足夠了。 

初一初二的時候,我都是租房子在外面老師家住,生活的挺逍遙自在的。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所以很是熱鬧。可是初三的時候,不知道哪突然出現一個我爸的同學,剛好他的女兒也是我初二的同學。在某一次吃飯的時候,我爸就和那人說好,要我住在那人家。剛開始我是不願意的,畢竟在別人家,很是彆扭。可是我爸說在他家方便,又有一個伴,這樣他比較放心。我想想也好,好好相處應該不會怎麼樣。 

她叫葉依,還有一個大7歲的哥哥,她家是修車的。他們為了我們更好的‘同居’生活,把她也換到我班上。這樣,我們就一起放學,吃飯,睡覺,上學。剛開始我們相處的還不錯,同學都還以為我們是親戚關係,他們看見我們總是同進同出。 

 矛盾都是在熟知了之後才會發生的,她是個很緩慢的人,而我很急。早上起床,我的鬧鐘要比她早十分鐘,我起來了就會叫她一起起來,我不喜歡踩着鈴聲進教室,早一點走路也不用那麼急。一開始她還會起來,每天在路上也不急。哦,忘記說了,她家距離學校也要15分鐘才能走到。漸漸的,她開始不耐煩,早上叫她的時候不知道是起床氣還是咋地,總是很兇。一次兩次之後,我就再也不叫她了。隨便她什麼時候起來,只要不遲到。每天,我洗漱完她才起來,我只能等她。其實我也想和她說先走的,可是她家的門是鎖住的,需要鑰匙,而我又沒有,只能和她一起。我就坐在床上發獃,眼神跟着她一來一去,在心裡默默念叨:快一點,快一點啊。 

  等她全部好了之後,就只剩下10分鐘,也就意味着我們要小跑。常在路邊走,哪能不濕鞋。終於有一天我們遲到了,走進教室那個壯觀啊,都停下了,就看着我們。我很尷尬的朝同桌擺擺手,說:“繼續繼續…~~”早自習結束后,我們回她家吃飯,在路上我很平常一樣,挽着她的胳膊,開玩笑說:“你看今天,這是好笑,都看着我們。以後,我們可真要快點了。”說完她撇了我一眼,然後不滿的說:“不要拉着我,難受。”我頓時比全班人看着我們時,還有來的尷尬,但也不能說什麼,只好說:“哦,對不起。”那之後,雖然我們還有說話,但是我明確感覺到,她開始不喜歡我了。我找不到原因,早上我也沒有很早叫她啊,也沒有和她說口氣重的話,我知道,我要想在人家家裡順利度過這一年,必須要學會低頭。可是,最後還是破裂了。 

  我想,導火線就是我前面那男生。一天中午,他轉過身,和平時一樣,撲在我書上,然後問我:“誒,你和葉依天天在一起,她是左撇子你是知道的吧?”我皺皺眉,問他:“張奇你怎麼知道?”他把我書拿掉幾本,估計是高了。接著說:“今天我進過她家,看見你們在吃飯,看見她有左手吃飯。”我沒說什麼了,繼續寫作業。但是,我心裡還是有點擔心,她會不會以為是我說的呢?那我們就真的要完蛋了。 

  張奇那人也混蛋,喜歡搞鬧,硬是要去笑她左撇子。葉依不可能怪他的,只是會象徵性的罵罵他,只因為,她喜歡他。我看着張奇和她說話,然後她白了我一眼。 

  下午回她家吃飯的時候,我們走在一起,但是中間隔着一個人的距離,她沒有和我說話,那時候還是有好勝心的,想着:她不和我說話,我幹嘛要主動和她說話,我又沒有錯。現在我想,如果那時候我放下心中的高傲,是不是就會不一樣,至少也不會走到那麼絕的地步。走到一半的路,她突然對我說:“是你吧!”不是疑問,她是認定是我了,我很平靜的說:“不是我,隨不信不信。”她沒有再說些什麼,只是哼了一下,不大,但我還是很清楚的聽見了。突然就紅了眼眶,感覺委屈,可是我不能哭,我不能當著她的面哭。我深呼吸,儘力調整,想着別的事,分散精力。 

那之後,我們很久都沒有再和彼此說過話。我曾經試過找點什麼去打破這個尷尬局面,只是每次看着她那冰冷的表情,就不自主把要說的話咽下。我不知道她有沒有有過要和我複合的想法,我感覺像是沒有。不過,這也只有她知道。 

我們沒有辦法再回到從前了,她待我也不怎麼好,但是那裡畢竟是她的家,我必須要忍耐我們的事,同學隱隱約約知道點,我的好朋友付庭就很清楚,每次心中有委屈都只和她說。付庭也儘可能的安慰我,希望我再忍耐一下,一學期很快就會過去的。我也那麼打算了,能忍了這個學期就可以,下學期我會找個什麼借口離開,不希望被家人發現。 

  我一直以為,我們就這樣冷冷的過下去,也不錯。但是,我在某天的晚上聽到一些話,讓我再也無法堅強。那晚我很早就睡下了,其實自從我和葉依不和以來,我都睡的早,但也只是閉眼躺床上裝死人。有句俗話說的好:眼不見為凈。我不想怎麼樣,只想不惹事,安靜過外這個寄人籬下的生活。可,他們偏不給我這個機會。那晚我睡在床上,一如既往裝死人,他們肯定以為我睡著了,所以就在客廳說起了話,沒有點顧及。葉爸爸問:“你們怎麼了?”葉依很沒好氣的說:“我怎麼知道,就那樣唄。”葉媽媽又說:“你好好和她相處,不然人家會說的。”葉依生氣的說:“又不是我,是她自以為是。說我…。反正我就是看她不順眼。媽,她什麼時候才能搬走啊?!”葉爸爸也嘆氣說:“哎,畢竟是我們自己說要人家來家裡住的。我不能說她什麼,你就當她不存在吧,別傷和氣就是。”他們還說了她的哥哥,好像是要娶老婆了。我沒有聽清了,早在她說看我不順眼的時候,我就哭得稀里嘩啦的,怎麼也止不住。我想不通,明明是她自己的錯,憑什麼說是我。她以為我想住他們家么,我只是沒有找到借口搬出去。我在心中暗暗發誓,我中考一定要比她考的好。 

  第二天我們去學校,我腦海還清晰的記得他們昨晚說過的話。眼眶紅了,眼淚流了下來,我沒有去抹掉,她就走在我後面,我不能讓別人覺得我很脆弱。知道走在通往學校的小巷子的時候,我趁着拐角的時候,快速的抹掉淚痕和還沒流出的淚。我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哭!在學校的時候,我是最快樂的,和同學聊天。Y也問我:“你們吵架了?”我說:“沒有,小矛盾。”他還想說些什麼,我直接轉過身去。我不想Y知道太多,我怕他會以為我是壞女孩。 

  第四節課的時候,我寫了張字條,傳給葉依。上面寫:我以後不和你回家吃飯了,我還是在學校吃吧,也省的你媽媽總考慮我要吃什麼。替我和你媽媽說一下。我想她至少會回一下,哪怕是一個字。可是知道第四節課下了,也沒有回,我笑笑搖頭。我知道她收到了,她下課沒等我就直接回家了,我突然送了一口氣。她家到學校的那條路,我總感覺很漫長,走着的時候,總覺得就像沒有盡頭。今天我沒在她家吃飯前那段時間一樣,依舊晚點再去食堂。Y還是和以前一樣,也會晚那麼十幾分鐘再去。我們彷彿又回到那個開學不久的時候。Y走過來,坐到我同桌的位置上,問我:“今天怎麼在學校吃,不去她家了么?”我輕輕應:“恩,不去了。”我呼了口氣,說:“Y,去走廊吧。”Y想都沒想就說好。 

  我們站在走廊里說話,有來來往往的學生,大部分用曖昧的眼神看着我們,以為我們是情侶,我也不管那些,隨便他們怎麼想。我撲在圍牆上面,看着下面密密麻麻來往走動的人,心裡說不出的難過。我慢慢蹲了下去,腦袋埋在雙腿間,很不真氣的當著Y的面就那樣哭了起來。我努力不哭出聲,只是不停地抽泣。流出的眼淚把我的褲子都弄濕了,Y什麼也沒有說,只是嘆嘆氣,拍了拍我的肩膀。哭了一會,然後對Y說又像是自言自語:“我感覺我撐不下去,要怎麼辦呢,怎麼還這樣子呢?是我錯了嗎?這樣的日子,感覺度日如年。”Y向前走了一步側着身和我說:“我認識的你,一直是個開朗的女孩,不應該為了這些,失去屬於的快樂。很快的,一學期很快的,那時候,就搬走吧。不要考慮太多了,誰對誰錯,我不知道,但我想,兩個人的問題,不會只是一個人的錯。”我很感激的說:“恩,謝謝!”Y故作輕鬆的說:“走吧,去洗把臉,吃飯了。”我點點頭,揉揉眼睛,跟在Y身後。想到剛剛,就不知覺感覺尷尬了。不過,還好我們是很好的朋友。 

  Y.過去那麼久了,你是否還記得。在那個走廊,那張哭泣的面容。你是否知道,那時候的我就已經開始慢慢堅強,哭泣也不忘要倔強。 

  我就這樣,哭泣假裝沒事又繼續肆無忌憚的笑。真的,一個學期還是很快的。考完試三天後就出來了成績,我第十一名,她我看也沒看,我覺得我再也不想和她有什麼了,就回到陌生人。這樣,或許對我們都好。那天我到她家,把東西全部搬回家了,她媽媽和我說:“怎麼被子也搬走,反正開學還是要住着的,就放在這吧。”我笑笑說:“我拿回家去晒晒。”我也沒說下學期不住她家,反正那時候葉依自會告訴她的。 

  後來,我也偶爾和葉依說過幾句話,都是班上的事。 

  我已經不能再把她當朋友了,她給我從來沒有過的委屈。但是,我不恨她。只是想,以後再也不要見面了。你說我小氣也好,記仇也罷,我也只是想要自己活得開心一點。 

  有些事也沒必要記得太過清晰,以後它會慢慢開始模糊的。我們只要記住以後一直在生命中停留的人,其他,順其自然吧。

我決定把你留在過去【叄】 標籤:決定作文 閃着淚光的決定作文 細節決定成敗作文 態度決定一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