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想把你留下”的時刻900字作文

最“想把你留下”的時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最“想把你留下”的時刻

  天晴了。接連幾天的雨把一切都沖刷的新鮮可愛,遠處彷彿傳來火車的汽笛聲,竟在這燦爛的日子,顯得遙不可及。

  我撥打了姥姥家的電話。“滴——滴——”的聲音此刻很漫長,我想象不出姥姥昨晚也許偷哭過後滄桑的聲音,“喂——”電話那頭是姥姥往常的大嗓門,“姥姥,小姨已經坐上火車了。”“走了啊,走了好啊!”七個字,還是不能掩藏姥姥的悲傷。一段簡短的通話后,我放下了話筒。昨晚的那一幕,又浮現在眼前。

  雨中停電的老家,屋內飯桌上微弱的燭光,盡情跳躍,把每個人的影子都拉的很長很長。姥姥的喜悅卻使黑夜洋溢着溫馨。姥姥抱着她一歲的外孫女,逗着門前蜷縮的小貓,小妹妹“咯咯”的笑聲使姥姥眼角的皺紋又擠在了一起。突然,牆上的舊式掛鐘“??、??”地敲了九下,時間你真是無情啊!兩年的相隔盼來的相聚,竟這麼短暫。姥姥用家裡僅有的傘為小姨和她女兒撐着走出大門。門前和庭院的泥土被雨淋得甚是泥濘,走都要很小心。今夜沒有月亮,連最亮的啟明星都不見了,是不忍心用她的陰晴圓缺引起更多別離的痛嗎?到了車前,姥姥把沉重的包袱慢慢遞給小姨,“路上小心,到家后打電話,過年一定要回來啊!”姥姥重複着這些話,不斷向小姨揮手。這時,車門關上了。姥姥的聲音斷了,我想也許,還要等個兩年或更久,才能再見吧。我用手抹去后玻璃窗的雨水,看見一個老人,無力的握着傘,獃獃地站在村頭低矮的灌木旁,注視着前方——女兒的方向。直到姥姥那儘是滄桑的臉、佝僂的背影消失在雨簾中,我才轉過身。看着車內的小姨,一種莫名的壓抑頓時湧上心頭,我開始理解姥姥的心情,她多麼希望有女兒能留在自己的身邊陪伴着,可她又多麼想讓孩子過上更好的生活,兩難選一,她只得拋棄前者。儘管內心多麼想把她留下,哪怕一會兒也好啊!

  思緒回到現實,望着樓前那棵活了十幾年的白楊樹和她遮蓋樓頂的粗壯的枝幹,九月,一葉知秋,早已不見了六月漫天飛舞的楊絮。我問她:“你的孩子已飄到各處,他們再也不會來看你了,你真的沒有一絲留戀之情嗎?”樹不語,秋風送來葉低沉的“沙沙”聲,像一位老母親想念孩子哽泣的聲音。

  即使有多不舍,即使有多強烈地想把你留下,只要你能有更好的未來,母親全能捨棄,哪怕獨自承擔雨夜望着女兒遠去而無能為力的痛苦。



最“想把你留下”的時刻 標籤:難忘的時刻作文 幸福的時刻作文 激動的時刻作文 溫暖的時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