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決定了》讀後感500字作文

《我決定了》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的語文卷子上有篇文章叫《我決定了》。文章講了一個孩子羨慕同學的手機想向媽媽要一部,後來見父母工作勞累就打消念頭的事。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生活中,同學們總是追趕潮流,今天甲說:“某某買了一雙名牌鞋,我也要一雙。”明天乙說:“某某買了一部手機,太羨慕他了。”後天丙又說:“某某照了一張藝術照,我一定要把他比下去。”照這樣下去,錢總會花光,攀比卻沒有盡頭,你得到的只是一時的滿足,而很快就又會為新的不如人而煩惱。再說,花父母的錢滿足自己的心,最後只會變得貪得無厭,讓自己痛苦。

  轉而,我又想到當今社會上的一些現象:今天甲家長說:“你考不好,等人家開奔馳時你只能騎自行車。”明天乙家長又說:“你考不上大學,就別想吃海鮮了,只有吃燒餅的份。”後天丙家長又說:“學習不好就不能幹出驚天動地的事,只能做卑賤的清潔工。”這樣的思想讓人們“向錢看”,讓人們攀比,讓人民為了錢捨棄家人,捨棄朋友,甚至捨棄了做人的道德……殊不知,自己有了錢卻失去了更寶貴的東西;殊不知,金錢與快樂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殊不知,過得越富貴就越經不起貧窮的打擊……更不知人生的事實:掃大街一樣能活的快樂,當高官並不是沒有痛苦。

  如果放棄虛榮的空想,就可能發現更多、更充實的快樂!

  五年級:張馳



《我決定了》讀後感 標籤:讀《狼來了》有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