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看待早戀600字作文

看待早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學階段,家長和老師一直在努力遏制“早戀”行為。早戀在他們看來是不“合法”的,它像一棵毒草長在心頭,不拔除不痛快。 

  不知道,什麼才是“早”,什麼才是“剛剛好”,愛向來是美好的,為什麼他們認為這是罪惡呢?早戀確實是讓一些孩子的學習成績受到了影響,那是因為他們把愛想得太簡單,愛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單純的感覺, 愛更是一種責任。回想當年的自己,心底都保存有那份青澀的,朦朧的衝動。你能控制孩子怎麼做,卻不能控制孩子們怎麼想。只不過有些人把這種感覺外化為一種行動,就是所說的早戀。 

  其實,愛情和學習並不是天敵,那隻不過是兩種不同的調和劑,重點是把握好中間的尺度。愛情和學習是可以化干戈為玉帛的,把愛當成是一種責任,把學習當做一種挑戰,學習中遇到一個人解決不了的問題問題時,兩個人解決難題總比一人解決來得要好。 

  在這個過程相互鼓勵,相互幫助,一起提高,何樂而不為?這就打破了那個所謂的阻礙問題:戀愛影響學習。反而就證明了戀愛不僅不有礙學習,還有助於學習。有痛苦一起承擔,有快樂能一起分享。 

  所以大人們也不要把這種愛當成毒蟲一樣,不打殺完誓不罷休。承擔起愛的責任是成長的表現,成長是每個人的必經過程,成長的的過程總是要自己體會,才會真正的懂得。 

  懂得愛是不能不能輕易付出和索取的,因為在愛的背後還有一份沉沉的責任感。愛是一份美好的記憶,所以這份愛也要值得被珍惜。 

  愛是無罪的,請祝福那些有愛的人吧!

看待早戀 標籤:早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