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鑄就輝煌1100字作文

生命鑄就輝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歷史,是存在的事實,閱讀歷史,能夠了解許多事情的真相。所以,我喜歡閱讀關於歷史的書籍。前幾天,我讀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從書中我了解到了許多革命英雄的故事。捧着書,我便愛不釋手了。

  書中介紹了許多偉大的中國革命先驅者,其中讓我最敬佩的是最早的馬克思主義者和共產主義者——李大釗。李大釗是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創始人之一,早年他懷着憂國憂民的情懷,東渡日本,考入東京早稻田大學政治本科學習。當日本帝國主義向袁世凱提出滅亡中國的“二十一條”后,他積极參加留日學生總會的愛國鬥爭,之後他又在北京大學發起組織馬克思學說研究會,在他的發起下,北京共產主義小組建立。1926年3月,李大釗領導並親自參加了北京人民反對日、英帝國主義和反對軍閥張作霖、吳佩孚的鬥爭。北洋軍閥段祺瑞執政府製造了“三·一八”慘案,北京一片白色恐怖。李大釗在極端危險和困難的情況下,繼續領導黨的北方組織堅持革命鬥爭。1927年4月6日,軍閥張作霖勾結帝國主義,促進蘇聯大使館駐地,逮捕了李大釗等80餘人。李大釗備受苦刑,在監獄中,在法庭上,始終大義凜然,堅貞不屈。4月28日,軍閥悍然將李大釗等20位革命者絞死在西交民巷看守所內。李大釗第一個走向絞架,英勇就義,當時,他只有38歲。書中還介紹了許多當時為革命犧牲的仁人志士,比如:認為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夏明翰;偉大的抗日英雄楊靖宇;百戰百勝的回族英雄馬本齋;在烈火中得到永生的葉挺;面對刑具毫不懼色的江竹筠……

  讀着這些革命驅者的英雄事迹,我不禁思考起生命的意義。

  人的生命在漫漫歷史長河中就像劃破夜空的流星,有的會發出耀眼的光芒,有的會一閃即逝,悄無聲息地消失在茫茫宇宙中。

  生命的長短要用時間來計算,生命的價值要用奉獻來衡量。就如彩虹,它的生命固然很短,但它瞬間的美麗卻給人們留下永久的回憶。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們無法留住它,也無法延長它,但我們可以珍惜它,使有限的生命更有價值,更有意義。就如這些革命先驅,他們用鮮紅的熱血和短暫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這個和平年代,換來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他們用生命鑄就了輝煌!

  而今天,社會不再需要我們去拋頭顱灑熱血,那我們該怎樣去實現生命的價值呢?看看生活中,許多在平凡崗位上的人們,如老師、醫生、清潔工等,他們默默的奉獻着自己的一切,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但卻在平凡中卻孕育着偉大,體現着生命的價值。前幾天學校組織了為政和二中一個不幸得白血病的學生捐款,同學們踴躍地把自己的零花錢捐了出去,我也從儲蓄罐中拿出了自己平時節省下的20元錢,毫不猶豫地捐了出去。能為別人為社會做點有意義的事,讓我體會到了生命的價值。

  同學們,從今天開始,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服務於社會,在奉獻中體現生命的價值,造就生命的永恆!

 

  南門小學六年級:許沛琪



生命鑄就輝煌 標籤:輝煌作文 輝煌六十年作文 祖國輝煌作文 輝煌共和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