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漢字聽寫大賽500字作文

漢字聽寫大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在語文老師的帶領下,我和幾個同學參加了市中學生漢字聽寫大賽。比賽前,我心裡很緊張。老師告訴我,要放鬆心情,深呼吸,儘力做到最好就可以了。我告訴自己,只要發揮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可以了。比賽開始了,我們班的幾個同學是首先開始聽寫的,一開始還比較順利,隨着聽寫的進行,難度越來越大。在比賽前,老師告訴我們,遇到生僻字,寫不出來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知識儲備,根據意思以及發音,猜測一下字應該怎麼寫。於是,我就按照老師的方法,逐個猜想生僻字應該怎麼寫。最後,我們幾個聽寫完,評委給了我們成績,我們幾個的成績還是不錯的。但是進沒進決賽,還要等其他小組比賽完才能知道。我們在一邊耐心的等待着,但是心情也是緊張的。我們幾個代表了全校同學,如果能取得好成績,不僅是代表自己,更是代表了學校。等待的過程是漫長的,好在最後公布結果的時候,我們幾個是進了決賽的。我們聽到這個消息非常的激動。在決賽之前,我們還有一周的準備時間,回到學校后,我們就開始積極備戰漢字聽寫比賽的決賽了。

  漢字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一部分,是中文民族文化的精髓。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應多學習漢字,多書寫漢字,繼承中華民族的文化精髓,為傳承民族文化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漢字聽寫大賽 標籤:聽寫作文 漢字作文 中國漢字作文 有趣的漢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