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拒絕借口400字作文

拒絕借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拒絕借口,借口是失敗的前奏。司馬光曰:“凡百事之成也在敬也之,其敗必在慢之。”借口,就像是黑洞,一點一點吞噬點成功的希望。借口,就像是沼澤,使你陷入萬丈深越不能自拔。借口,是湍急的漩渦,將努力付之東流。

  想必大家都知道美國的西點軍校,那裡就是“將軍的搖籃。”著名的麥克阿瑟將軍就出自於那裡。西點軍校不光培育軍官,還未美國培養了大批的高素質從政人才、企業人才,這裡彷彿就是“精英的孵化器”。西點軍校里教官和學員的對話是簡短的:“是,長官;不是,長官;長官,我願意接受懲罰。”在這裡,沒有任何借口可言,如果多說了一個,迎來的會是讓人痛苦難忘的體罰。就是這麼一個嚴格的學校才足以培養出那麼多的社會人才。西點軍校讓人們明白,不為失敗找理由,只為成功找方法。

  借口,會成為你通向成功道路上的絆腳石,我們要拒絕借口,敢於面對挫折,敢於面對失敗,培養出自己越挫越勇的優秀品質,當你不再找借口而是靜下心來為成功找方法的時候,那就是成功開始的時候。面對挫折,我們要用我們的信心去面對,去抵抗,我們的信心可以戰勝整個世界!

  拒絕借口,失敗沒有借口!信心就是力量,專心做好當下的事,那就是成功開始的時候!

拒絕借口 標籤:沒有借口作文 借口作文 拒絕平庸作文 拒絕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