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懷念與不舍900字作文

懷念與不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年末,每年都經歷,但每一年想法都從來不同。但可不可以告訴我是不是每個人到了十八九歲時就特別不舍時間的離去?還是說每個人找到目標正在奮鬥時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還是說習慣一個生活環境的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快了。又或者只是多愁?越是長大,越懷念,越是長大,越不舍。

  我還記得小時候有一個小想法,那就是“快點長大”,長到十八歲我就可以出社會去工作賺錢養家,所以我在努力長大,不對那個時候的時間有不舍。兒時,我們都是那麼的的單純,那麼的容易滿足。那時候在農村,對所有新鮮的事物好奇而幻想,我以為山的那邊有仙人,以為孫悟空會坐上筋斗雲出現在我面前,以為麵包車上面會有很多麵包吃,聽信大人說吃了水果核肚子會長樹從頭上長出來而恐慌不留心吞下核……兒時,有一塊一毛錢幾粒的糖吃還非常得意,有幾張畫卡玩是多麼開心,有一個香蕉蘋果吃那可是多麼幸福的事……回眸,兒時想法是那麼的如此簡單。房間里的小床是我們玩過家家的小天地,果樹的樹枝是我們的“搖搖”,小後山的斜坡草坪是我們的滑滑梯。我們人小鬼大,什麼也不怕,還記得有一次在黃昏時跑到半山屋去說要外宿,在大屋外找到小浴房做睡房,兩小孩去跟別人要米自已煮飯,當然,我們煮不好,後來還是好心人給我們飯吃,吃完后我們在大屋外的小浴房裡準備入眠,天黑后家人才找到我們呢。可我們卻畏懼雞鴨鵝狗,由於個子小它們都可以欺負我們。我還害怕去小溪,那時后我覺得小溪跟河一樣,水流湍急,我擔心一不留神就會把我給沖走。我們去田裡捏泥碗泥茶壺,小流水裡抓小魚,抓過小黃雞拔毛,抓過漂蟲、螢火蟲……是不是因為小時候沒有像現在想得那麼多總覺得時間過得慢?不盡的回味就越是不舍。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溪水衝過兩岸草石,流過坎坷的溪底,水路漫漫,無盡頭;亦是停留亦是湍急,流入江河之中去,江河水渾,無返流。時間流水又似人生,所以又有人就告訴我們說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我又該如何對待時間?在我玩的不亦樂乎時,在離驗收自已成績時間不遠時,我常常怨恨時間走的太快,我跟本跟不上它的步伐;當我沉溺在生活不愉快時,我又怨恨時間走得太慢讓我在不愉快的生活中停留太久。最終時間還是過去了,我只能用“不捨得”我又只能去懷念走過的時間。越是長大,越懷念,越是長大,越不舍。

  高三:2sssss



懷念與不舍 標籤:不舍作文 愛與不愛作文 懷念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