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鞦韆夢1000字作文

鞦韆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

  高三-3班

  張虎林 

  兒時最喜歡盪鞦韆了。可村中只有一架鞦韆,還是過年時架起來的。幾個頑童爭着玩,爭不過就打,打不過就哭,最後還需大人出來壓頂。清風偷偷地擷取了淚水,傳盪着舒心的歡笑。 

  沒過幾個月,不知誰提出把鞦韆拆了。我們幾個孩子哭天搶地的,可鞦韆還是倒下了。以後的幾年裡,村裡再也沒有架鞦韆,那曾經帶來歡樂的空地,引來了母雞疙疙瘩瘩的翅膀。 

上了初中,一個星期才能回家一次。無心理作業,也只有電視機打發無聊的時光。就連放暑假,最有意思的也不過是騎上自行車,漂泊隨處家。到了初三,學校吝嗇得索性只給半天時間回家拿生活費,睡一次懶覺簡直成了一種奢望,吃過飯必須立即進教室,早讀再瞌睡也得張開嘴巴。無可奈何,花兒落去。 

  臨近中考了,不知為什麼,我可想打鞦韆啦。就在考試前一天,我騎上了自行車,去尋覓那可能存在的鞦韆。從早上到中午,從下午到黃昏,我的汗水灑遍了每一條小巷。帶着失落和惆悵,進入了那個酷熱的考場。臨考試的前一晚上,我失眠了。天很熱,我的心不僅熱還很亂。月光吻着我的床邊。我起身下床,仰望夜空,不知道有多少難眠的人和我一起遊盪在月光下。迷茫中,月亮變成了鞦韆,星光將我拉向夜空,我終於又撫摸到了鞦韆。我煩悶的心也被皎皎的白玉染得清涼。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細雨絲如愁。 

  我考上了,考上了重點高中。在這裡,我已不再是鶴立雞群,漸漸退化成一隻小鴨。高一時就有人問我要上什麼大學,我說我沒想過。歲月流逝,我已是一名高三的學生了。我愛玩,個子又矮,一直以來我都生活在童年的歡樂中。還沒幾天,媽媽硬要我去辦身份證。我怔住了,我居然該辦身份證了!我,我還沒玩夠呢。我哭了,我已經好久沒哭過啦。 

  高三是一個月回一次家,連騎車子的時間也沒有了。 

  月考後的那天,我偷空回家。在大路邊,一個新農村村口,我無意間發現一個小姑娘在空中悠蕩。天哪,是鞦韆!我終於找到鞦韆了。我停了下來,等待小姑娘趕快離去。十分鐘、二十分鐘,她始終不肯割捨這歡樂的夥伴,而我,因為忙,只好怏怏的拖着沉重的步伐朝家走去。辦了些瑣事,爸爸騎摩托車送我。遠遠的,我就聽到了歡快的笑聲。這次是幾個小夥子在那裡玩耍。擦肩而過,兩條長長的綁線已化為我的淚水。 

  這天晚上,我又失眠了。很晚很晚才進入夢鄉。突然間,我已坐在了鞦韆上。我想站起來,想真正的盪一盪。還沒盪多高,我的心又顫抖了。裝着一副堅強的樣子,我越盪越高,快要和橫樑拉平了,我停止了用力,我怕我會轉個圈。我擔心蕩得越高,繩子越容易斷,我擔心…… 

  鈴聲響了,該起床啦。

鞦韆夢 標籤:盪鞦韆作文 鞦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