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最喜歡的工藝品7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工藝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人喜歡晶瑩剔透的鑽石,有人喜歡那純潔無瑕的水晶。更有甚者青睞與價值不菲的翡翠。而我獨愛那普普通通的玻璃裝飾成的“觀賞鏡”。

  鏡面的直徑約17厘米,高約20厘米。鏡的底座是一個弧形的板面,彷彿一座橋,橋上那低着頭,馱着鏡框的宛若“海獅戲球”圖。鏡面刻有“紅樓夢”三個醒目的大字,每當看到它,便使我想起了大觀園逢年過節時的熱鬧場面,使我想起了溫柔敦厚的薛寶釵,性格剛烈的鴛鴦,還有“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金閨滑溜質,一載赴黃梁”的迎春。令我思緒萬千。

  鏡子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棵倒掛着的,造型奇異的松樹,它的枝杈有高有低,有長有短,雖不均勻,但卻顯示出了松樹的多姿多彩,獨特的性格。樹的葉子是用極薄的木片製成的,薄得就像看不見的纖維,木片邊緣均勻排列地如同扇形的小長穗,雕刻得可謂巧奪天工,夾縫之間不夾雜半絲雜質,而且縫與縫之間的寬度恰到好處,我想,這些小穗應該是人們所能看到的最細的東西了。

  整體看來,宛若一位婀娜多姿的妙齡少女在翩翩起舞,給人一種沒的享受。“松樹”下是塑料泡沫做的懸崖,懸崖兩端屹立着幾棵“松柏”樹榦挺直,樹葉分佈均勻;懸崖對面是一座假山,假山上有座涼亭,涼亭兩端柳樹成蔭,苔痕碧綠,長到階上;涼亭分兩層,上層觀賞美景下層把酒言歡,吟詩作對,好不愜意!亭子的立體感很強烈,從正面看,也能連同一個側面一起看到,條紋清晰,裝飾雅而不俗。亭子的八個樓角,均向上略微彎曲,端莊典雅;懸崖底部的山石上,兩隻白鶴在駐足歇息,互相望着對方十分悠閑。

  這麼小的物體竟然包含了這麼多的內容,這麼普通的玻璃卻成了最特殊的主角,給人兩種不同的感受,啊,雕刻家的技藝也真神奇啊!



我最喜歡的工藝品 標籤:我喜歡的一件工藝品作文 工藝品作文 一件工藝品作文 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