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毫米話題作文800字作文

一毫米話題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毫米,一米的千分之一,一分米的百分之一,彷彿微不足道,有無皆可。然而你是否聽說過一毫米拯救一家工廠的故事:牙膏廠產品滯銷,積壓嚴重,有人試着將牙膏口擴大了一毫米,結果就這麼簡單,工廠救活了。你又是否聽說過一毫米釀成的慘劇尼:客機在飛行途中不幸墜毀,機上人員無一倖免,而罪魁禍首隻是機翼上一個僅一毫米的裂縫。一毫米雖然微乎其微,然而卻常常讓人感到它的不平常。

  一塊多米諾骨牌,小吧?好似不起眼的“一毫米”,然而正是這小小的“一毫米”,卻堆積成了令世人刮目的1米,乃至1000米--吉尼斯世界的紀錄。每一塊牌雖然不足道,但正是這數以百萬計的不起眼的骨牌托起了中日韓三國人民衝擊世界紀錄的夢想,可以說每塊牌都發揮了它應有的作用。我國古代就有“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的名言。可見,“一毫米”的故事是自古就有的。

  是的,我們每個人就好比是“一毫米”,相對於社會這個“一米”的龐然大物,我們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沒有我們這許許多多的“一毫米”,又哪裡會有“一米”的社會呢?現在,很多人總感覺自己太平凡,對社會沒有什麼貢獻,但你是否想過組成社會的大多數元素不都是平平淡淡的嗎?你根本沒必要跟自己過不去。當你感覺自己不起眼的時候,想一想一毫米的故事,也許透過自以為不起眼的外表你會發現本身的價值。所以不要因為普通就感到失望,總有一天,你會找到你的“一毫米”的位置。

  沒有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同學,哪來我們生機盎然的九班?沒有一個個獨立的,像我們九班一樣的班級,又哪兒來我們蒸蒸日上的一中呢?沒有一個個黃皮膚、黑眼睛的華夏兒女,哪會有我們強大的中華民族?沒有各種各樣膚色各異的人種,哪裡會有五彩繽紛、形色各異的五大洲呢?這就是一毫米的神奇。

  曾經聽人說過:當你覺得比任何人都強的時候,想想那些曾經比你強的人;當你覺得比任何人都弱的時候,想想那些曾經比你弱的人。同樣,當你認為自己微不足道、十分渺小的時候,想想比你更加微不足道、更加渺小的“一毫米”的故事,也許你就會體會到渺小當中的高大與不平凡了。



一毫米話題作文 標籤:話題作文 一毫米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