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毫米800字作文

一毫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回首百年,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已經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將其溶入歷史,我們就會發現,這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碧天里的一顆星、刻度尺上的一毫米。上個世紀留給我們的問題還很多、很多。

  我知道,人不能左右別人,但可以把握自己。俗話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只要讓自己的心徑多一毫米,讓自私冰冷的血流過心田,流成愛,那麼世界會變得更美好,地球會變得更美麗。

  讓自己的心徑多一毫米吧,你不見我們的家園已瘡痍滿目:黃沙滿天飛,污水到處流,廢氣揚言“處處是我家”,垃圾也要把城市“裝點”、把家園“美化”……讓自己的心徑多一毫米吧,你不見我們的家園正由多元化向單一化發展:各種動植物瀕臨滅絕,沙漠劇增,耕地銳減,第二條黃河又要成形……

  天哪!大自然在流血,而我們卻無動於衷。醒醒吧,人類,我們從自己創造的“有”中走向“無”。

  讓我們的心徑多一毫米,那麼在不久的將來又能見“鷹擊長空,魚翔淺底”,夢中的桃花源會變成現實,心中的小河也會淌出優美的篇章,匯成世紀的藍圖。

  讓我們的心徑多一毫米,你不見新式武器又上戰場,巴爾幹地區硝煙又起,你不見美國政庥仍在冒天下之大不韙渺視世界和平,肆意製造事端,干涉別國內政,撕約毀盟,想獨霸全球……讓你我的心徑多一毫米,千萬個你我聯合起來,到時定會全球不分人種、膚色、語言,共享太平盛世。和平會離我們近些近些再近些,戰爭會離我們遠些遠些再遠些,武器也只能在博物館安度晚年。

  讓自己的心徑多一毫米,你不見當今社會風雲突變,人與人之間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人際關係複雜多變,人們的頭腦被錢和權填成了一缸超飽和溶液。在他們身上已找不到一絲的親情,看不到一抹亮色……讓你我的心徑多一毫米,大家才能坦誠相待,互通有無,共度良辰美景,你我共歡顏。

  ……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候鳥出現了它的影蹤,抹去了遠方的飢荒,無窮的戰火,把和平傳送,把繁榮傳送……



一毫米 標籤:一毫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