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存之道400字作文

生存之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什麼叫生存?又該如何生存?一個人想要活下去,那學會生存是必不可少的。然而“生存”這個詞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但卻沒有幾個人真真切切的了解它。

  先談談什麼叫生存。

  生存之道並非坐享其成,而是自力更生;不是坐吃山空,而是勤簡樸實。父母賜予我們生命,但活下來就要靠自己了。

  那又該如何生存?

  想要生存,就要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做到不畏艱難,不怕困苦,聰明能幹,即使條件再惡劣,也能樂觀鎮定、臨危不亂,懂得自我保護,自我防備。

  大家可曾知道海倫·凱勒?盲、聾、啞集於一身,可她並沒有灰心,沒有失去活下去的希望。自強、自立、自信讓她成為一代文壇泰斗,是人們心中的偶像,心中屹立不倒的模範。

  生存就是生下來,並存活下去。

  老子說過:曲則全,枉則直,窪則盈,敝則新,少則得,多則惑。這句話的意思是,在我們身處不利之境的時候,要做到委曲求全。“卧薪嘗膽”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可謂是流芳百世、千古美談。

  生存之道等於能屈能伸、獨立自主、風雨無阻。

  內蒙古興安盟阿爾山市五岔溝中學六年級:周睿



生存之道 標籤:生存之道作文 自然之道作文 君子之道作文 《自然之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