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給趙書記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給趙書記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趙書記:

  你好啊,我發現自從我買手機后就越來越不善於寫信了,對於這種本領似乎有點退化,拿起筆不知該寫啥,就好比現代人進入原始森林失去了攀爬的能力。

  經過我們全體師生的努力,我們學校以基本實現了雙休日不上課的教育體制。不過這個星期沒上個星期那麼輕鬆,上星期一不上課總共爬出去了一百多人次。這回學校領導學聰明了,走廊操場都有巡邏的老師,以防有“逃兵”逃出。

  自從教育改革后,我們學校的意見箱就異常火爆,每個星期我們的領導都能從意見箱里掏出一大堆口水,都能把校長室給淹了。有的說:“x他媽的,不素質教育嗎,怎麼老師的素質還這麼差!?”還有的說:“xx老師良心大大的壞啦,上自習時總逼着我們學他教的那門。”還有的質疑學校:“為什麼活動課時除了活動課什麼都上?”還有的說:“現在都信息時代了,我們還什麼信息都不知道,‘3.14’事件都是在3月14日之後才知道的,在這樣下去我們都退化到古代了。”還有的說:“學校的圖書管設么時候開始建啊,多媒體教室是不是從來沒打開過啊?”等等……

  前幾天校長在“三中全會”上讀了這些信意識到再不來場變革三中馬上就想走到盡頭的蘇聯,非解體不可。於是在大會上作出承諾:學校的公告欄由當天的報紙代替為三種社會主義建設作出貢獻的領導們的遺像;多媒體教室改革開放,雙休日放映科教片;然後學校在撥款一萬元從新華書店就口書籍。

  不知道你們y中學怎麼樣,肯定比我們三種好了不知多少倍,我們連個文學社都沒有,好不容易辦了個校刊一年只出一期還叫《萌芽》,不知情的還以為是上海那家《萌芽》剽竊的三中的呢!學生會名存實亡,形同文革時期人民代表大會,學校只把學生會成員的頭像像革命烈士一樣掛在牆上供人瞻仰,其實這幫人神秘得像特務一樣,從來不在陽光底下露面。

  我聽說你們y中這些設備和活動都非常齊全,還有校園廣播。回信時你可真得好好寫寫。

  我們三種的食堂就更不像話了,本來還有兩家經營,開學以後有一家宣布倒閉,再加上學校實行“壟斷”政策,校門緊閉,逼着我們吃食堂,食堂那幫孫子趁機哄抬物價,一根發黑的雞腿賣到3.5元,5毛錢一塊的餅比以前小了一圈,一塊錢一碗的菜只有湯,還有食堂那賣飯的小姑娘,年紀輕輕長得跟怨婦似的,一看見她就食慾大減,唯一好處就是免費減肥。替他的叔叔阿姨都像是從棺材里蹦出來的殭屍……我敢說學校要是敢把校門打開不出一個月食堂就得跟以前我們多媒體教室一樣。

  好了,開學后就這麼多事,學習情況還是和以前一樣,托教育改革的福,這日子過的挺愜意,畢竟倆星期一回家衣服就不用自己洗了。

  現在和平與發展是三中社會的主流,暫時沒有發生較大的武裝衝突。

  現在該說說你們“發達國家”——y中的事把,等你回信!

  張斌

  2008年4月14日於三中



給趙書記的一封信 標籤:不能忘記的作文 讀書記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買書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