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一個節目500字作文

一個節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很久沒有看《金牌調解》這個節目了。

  記得當初看這個節目,一個是覺得節目中需要解決問題的那些男男女女的經歷或許有些偏激,或許有些奇葩,同時也有點兒像身邊常能看到的,只是沒想到他們會有勇氣跑到電視上去講出來。畢竟即使是戴着墨鏡,如果是他們熟識的人還是能認出來的吧。

  還有一點就是很喜歡節目中那些觀察員比較犀利獨到的見解和眼光,有時候同樣的一件事,我們聽了當事人的講述,只會是憑着自己主觀的偏好去評判,但他們能夠從多個層面,非常客觀地解析,有的從心理上,有的從情感上,有的從律法上,有的從道德上。對於當事人身上不太好的品質,他們也一針見血地指出,對於那些需要呵護的優點,他們也在細心地呵護。

  因為有了這些優秀的觀察員,我曾經還奇怪他們都把話給講完了,那中間的調節員和主持人做什麼呢?

  當你認真去看節目的時候,你會發現美女主持的人語氣語調一直是溫和善誘的,對於當事人的情緒,她能通過自己柔和的嗓音和態度去安撫,去激勵,起到了一個心理引導者的作用,讓那些深陷情緒之中的人慢慢地說出心裡的苦惱。

  還有中間那位金牌調解員,他的話一般不多,但是最終的總結都是他在結辭,你會發現,原本你以為事情觀點都被觀察員們說完了,可是他一開口,你又能驚艷地發現不同的分析。

  這個節目讓我們看到了不少的人間冷暖,看到了不少的痴男怨女,也讓我們看到人性,同時也起到了一定的教育的意義。



一個節目 標籤: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作文 我喜歡的電視節目作文 一個人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