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閱讀隨感400字作文

閱讀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最近在看一本如何閱讀的書。

  之前其實也看過了一小半,但這種教方法的書籍並不是像小說類的,可以輕鬆閱讀,它是需要你有一定的理解力,畢竟有不少地方讀過來很晦澀,如果你不細心,沒有足夠的耐心,那就是會看不下去的。

  所以我當時沒有把書看完,但又真切地明白那是一本值得去細琢磨的好書。

  於是,找了一個時間重新打開來看。這一看,又是一周,還是只看了半本。想想別的同學一開口就說一周能讀個兩三本書,想想自己的速度,實在是汗顏。

  這期間也試圖讀的快一些,至少先是來一遍速讀、泛讀,先了解文章的總體框架,再來一遍細讀。可我發現,即使一遍泛讀對我來說也是有點兒費勁的。

  這讓我對自己的理解能力有了一些質疑,或者換個角度來說,應該就是自己的閱讀量太少了,才會讀的慢。凡事都是循序漸進,需要一個量的積累,然後從量變達到質變的一個過程。

  所以最關鍵的原因還是在我自己身上,即使讀的慢,也不是放棄與中斷的一個理由。唯有堅持,才有進步的可能。



閱讀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閱讀作文 閱讀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