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草的記憶700字作文

草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題記 

  母親:種子;父親:大地。 

  這就是我亘古不變的歷史。一出生就是一件綠色的工作服,從此就將我定格。身份的低微,我和兄弟姐妹們隨處可見。只要房屋大叔需要,就任由園丁師傅調度安排,只要被安排,就以百分之百的工作熱情去承當,一排排,一行行,訓練有素的各就各位。 

  晴日的天空是一面水晶鏡,角度好時也會照映出我的顏色。也許距離太遠了,鏡里的我有時竟變成蔚藍,那裡沉澱着我兒時的夢想。然而天空太遠了,海市蜃樓般,承載我太多理想的天空對我來說竟是如此的縹緲。屬於我的,只有過往風,飄落的雨,飛掠的鳥,沒有誰肯為我們作哪怕片刻的停留。 

  是啊,我們就是如此的渺小,渺小得讓人幾乎忘了我們的存在。除了,那兩位白髮的老人。 

  這兩位老人每天都是要到這兒散散步的。他們兩位頭髮都已經花白。每天吃過晚飯,他們都要到這兒來坐坐。他們或是相互攙扶,或是手牽着手慢慢地步行到這兒,就坐在我的身旁。他們挨坐在一起,頭靠着頭,手拉着手,就這樣靜靜地坐着。他們不像熱戀中的情人,有你們多的歡聲笑語,海誓山盟;也不像墜入愛河的年輕人,有你們多的甜言蜜語。他們有的,只是靜靜地坐着,看着這片綠油油的草地,看着那方快要落下的旭日。 

  夕陽,已經沒有了熱和力,卻充滿了夢幻的色彩。此時的它,褪去了耀眼的光亮,只剩下金黃色。餘暉輕輕地灑在他們兩個人的身上,他們的頭上,身上頓時就像披了一件金紗似的,暖暖的。即使,他們什麼話也沒有說,可我分明能感覺到他們彼此都在用心說話,用心交流。他們不需要海誓山盟,甜言蜜語,時間就能證明一切。 

  夕陽,成了他們的風景;而他們,也成了我們一天中最美的風景。



草的記憶 標籤: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