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做個社會“忍”者900字作文

做個社會“忍”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倡導社會公平,是弱勢群體的普遍訴求。面對社會中不公平現象,許多人都變得束手無策,像是久在溫室的花朵忽然被擱置在露天下的慌張,可面對這些不可避免的現象,我們光怨天尤人或自怨自艾都是徒勞無功的。

  對於現在的高中生來說,適應學校分層教育體制是一個難題。

  因為心中回有理念與現實的衝擊,教育分配公平的幻夢就瞬間破碎了。

  從國家角度來看,是有利於學生們在更好的環境中激發自己的潛能,但在很多學生甚至家長也會認為,分層教育中師資力量,教學設施,學習環境的差別則是教育的不公。這種想法是基子自身的利益,但也有些放大環境的影響。畢竟學習的主題在於自身,外在因素的影響相比自身而言是小的。在培養拔尖人才上,分層教育是適應國家發展的。其實無謂在大還是小的方面,抱怨的聲音是無法匿跡的。近日,有位同學就一臉愁苦,出於好奇詢問其原因,她說,是學校老師差別待遇,把一些複習資料給了自己喜歡的學生,而一直也很努力的她卻沒有得到。對於這個情況,是存在較為普遍的老師差別待遇,但是我認為,學習重在心態,也許說,努力沒有得到老師的認可會有些許的失落,可是要明白的就是如果因為這種小的事情,小的渴望,放鬆了對學習的興趣,還影響了心情,甚至擾亂了生活秩序,是得不償失的,所以,在學校做個“忍着”是必須的,“忍”不是一味的忍讓、憋屈,而是一種寬容他人調整自己的方式。

  再放眼看向更大的社會,在以後我們都將經歷的職場生活中,領導對待每個人也不可能是完全公平的,有的人可能好無貢獻卻飛黃騰達,有的人可能是匹無伯樂賞識的“千里馬”,但是這些也是可以自身改變的,勤懇的工作是基礎,但抓住機會,努力創新也是需要能力的,姑姑就曾經語重心長地說過:生存在這個社會,因為一些它本身存在無可改變的東西是不會有決定公平的,不管是從出生還是踏入校園,邁入職場,也許幸運時會受到一些眷顧,但不會降落在自己身上,無力去改變,我們就只有改變自己來適應社會,做一個“忍”者。“忍”不是一味的躲避、退讓,而是一種適應社會,釋懷自己的方式。

  做社會的額“忍者”是對自己的一种放過,對社會的寬容,也是我們立足於社會的方式,調整對社會不公的態度,則能使自己更好的發展。

  新疆伊犁塔城地區第一高級中學高二:青竹文學社——謝璣璇



做個社會“忍”者 標籤: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好公民作文 做個好人作文 做個堅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