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風口上的豬400字作文

風口上的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雷軍的那一句站在風口上,豬都能飛。想來我們並不陌生。後來再次聽到是納蘭老師在課上的時候提到的,她說如果你是站在風口上的豬,那起大風的時候,你會跟着飛起來,看似你會飛翔,但是如果風停了,你就會摔得很慘。所以換個角度來說,如果你是只鳥呢?那就算風停了,也不怕,因為你有自己的翅膀,可以高飛。

  在看到張萌同樣講到這個風口上的豬的問題時,她有個更深的認識。她說你可以是一隻鷹,因為鷹比較強大,然後它對風有熟悉的駕馭感,所以它可能被飛得更遠。

  這裡她提到了關於位置的關係,就是如果你只是風口上的豬,你飛起來,只不過是因為你站對了位置,這完全就取決於運氣,你實際能力跟這個你所得並不是匹配的,在風口上的時候,你會有一種錯覺,認為說其實這是自身能力,但如果風停了,那結果就不堪設想。

  所以說我們應該去當一隻自身有飛翔能力的鳥,一隻鷹,這樣子當有風的時候,我們可以順勢而為,沒有風的時候,我們也可以穩定飛翔,而不會像一隻不知進取與改變的豬,純靠運氣並不是長久之計。



風口上的豬 標籤:舌尖上的作文 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 操場上的笑聲作文 路上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