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行囊700字作文

行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慢慢,準備無法萬全。每一次的遠途都離不開你--行囊。

  人生慢慢,時間的長河是令人捉摸不透的。我們準備的行囊時而完備,時而缺失,時而剛剛好。

  行囊不僅僅是行囊,更是母愛的濃縮。

  記得,一次外出遠途,母親為我收拾行李,我被母親強大的收納能力震撼到了,不管是大的東西還是小的東西都整整齊齊的擺放在行李箱里。我一邊嘟着嘴一邊拿走不需要的東西,僅僅一會,就從裡面拿出小山丘似的東西。一個轉身,小丘似的東西都回到了箱子里。毫無疑問,我和母親吵了起來,我認為這些東西對我沒有用,只會是遠途路上的負擔。但母親說,現在對你沒有用,以後會用到的。和母親的爭吵無果,我果斷轉身,踏上遠途的車輛,離去。

  行囊里的每一件東西,都是其母愛的見證。

  下了車,來到目的地。提着行李箱上樓的時候,箱子真的真的很重。腦海里不禁想到與母親的爭吵,心裡更加煩躁。我踹了行李箱幾腳,行李箱里掉出一個白色的盒子,我拿起來看看了,發現是一個醫藥盒,打開后,裡面有一張便條。上面的內容都是母親讓我注意身體,注意飲食的話語。看着這些話語我的心裡酸酸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了下來。行李箱的東西有很多我現在用不了,但我相信以後我會用到它們的。因為它們不僅是一件行李,也是母親那深沉的愛的體現。

  人生慢慢,在人生長河裡的遠途,陪伴我們最久就是“你”。每一次的啟程,不是為了匆匆去遠方,而是我要充盈“你”,以備不時之需。“你”與我而言,不是簡簡單單的行囊,更是代表了母親深沉的愛,也代表了一種思念的心情。

  簡簡單單的行囊濃縮了一切的愛與美好,每一個要遠途的人都想擁有齊全的行囊,但他們又深知行囊是不可能齊全的。因為遠途中的一切無從預知,所以那些用心收拾行囊的人,對這無法預知的未來懷有一顆淡然素心,不畏現在,不怯未來。

  與“你”我將以鮮衣怒馬之姿從容漫步在自己的人生遠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