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母妃的冷宮700字作文

母妃的冷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一天的陽光靜好,我搬了凳子,到一個太陽可以曬得到的地方,看母妃給我收集的那些發黃髮舊的古書。

  冷宮不比尋常宮殿,冷宮裡的公主妃子也完全沒有尋常的公主妃子的待遇。比方說,我其他的姐姐玉郡公主她們就可以有老師教她們課業,或是女工,她們有很多權利,比如可以看更多更多我看不到的書。

  我是這麼的熱愛看書。

  我的母妃是個美麗的女子,我從來沒有見她哭過,她是個溫柔並且堅強的女子。即使來冷宮的那一天,我都沒有見她掉過一滴淚,她緊緊握出我的手,對我說,朱顏,你害怕么?

  我看着她溫柔的眼睛,她眼睛里的春風在這個寒冬里,給我無窮的力量,我握緊了母妃的手,搖搖頭,堅定地說,我不怕。

  宮人們都是狗仗人勢的傢伙。從前母妃得寵的時候,她們一個個的來巴結我們,用舌頭舔我們的鞋都說是榮幸。現今母妃失寵了,她們都不願意正眼看我們,果然是虎落平陽被犬欺。

  母妃來到冷宮后,戀上了喝酒。從前父皇很愛母妃的,他賞賜給母妃很多奇珍異寶,瑪瑙首飾,母妃是個愛好清淡的人,她衣服面容都是清水芙蓉,不願招搖爭風,因此那些值錢的好東西都被她收了起來。後來母妃見我一天天長大,身體沒幾天竄得老高,她不願意我做個低俗的公主,因此拿她收藏的錢財給我收集書籍,那些很好的史書,每一本都可以增長我的智慧。另外省些錢,母妃用來買酒喝。

  我曾經問母妃,父皇不愛我們了,母妃你不傷心難過么?

  母妃笑得很瀟洒,帝王之愛,向來短暫。雨露沾濕過,也就罷了。我們的生活,終究要我們自己來過。

  我猶豫了半天,還是問了出來,母妃,你愛過我父皇嗎?

  母妃轉過頭來望着我笑了,她的目光溫柔如山泉,透過我的眼睛,彷彿看透了整個冷宮,遙遙地望向遠方。



母妃的冷宮 標籤:繁華背後的冷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