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想太多500字作文

想太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想太多了,明明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往往都會被自己複雜化,在腦中添油加醋地胡亂再描繪一通。

  然後一件在他人看來只是再平常不過,或者都不屑一顧去了解體會的事,硬是讓自己想成了需要翻越大山一樣的困難。

  記得有一次和一位同學聊天,她無意中和別人說了幾句重話,因為平時是很少在我面前表現出這種態度的,所以當下我的心情就所受影響,後來尋到一個機會,我和另一個朋友提到這個,當即就“被罵”想太多了。

  朋友說,那個同學平時脾氣就那樣,可能是我和她接觸的少,見到的都是她還算溫和的一面,所以乍一見人家的真性情就多想,其實他們都已經司空見慣,一點也不為奇了。

  像這樣的事例,生活中還是不少的,但我覺得讓懊惱的是,因為想太多會讓自己錯失一些原可以成長的更好的機會。

  當做一件事別人不太認同的時候,當去堅持一件他人少有堅持的習慣時,明明知道自己的堅持是對的,但就因為孤獨,因為獨行,就會莫名地否定自己,接着才發現,漸漸走這條路的人也多了起來,在證明自己原先選擇是正確的同時,也錯過原本可以一馬當先,積攢經驗的機會。

  這些點點滴滴都在提醒着我,有時候真的不能想太多,如果覺得是對的事,那就由着內心認真且堅持地去做就是了。



想太多 標籤:想太多作文 太多作文 太多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