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年華似水》1700字作文

《年華似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倏忽一聲鶯啼劃破了晨曦微啟的天空,睡夢中的人兒說著前世的夢魘,沉醉於鏡花水月中不肯醒來。風和着流水的聲音,一分一秒,從不肯停歇。晨光中將手舉向天空,又有多少歲月像陽光一樣在指尖匆匆流走,而我能抓住的年華又有多少呢?

  踏碎滿地的落紅,聽着花香夾雜中的紅顏的輕吟。是誰顧戀着落紅輕襯下的清影輕擷一枝哀愁握在手中?還未從春天蘇醒,還未來的及賞玩百花的妖嬈,還未來得及細算流水的年華,季節便步入瞭然人愛憐的秋天。年華似水長流,四季仍不停息的輪迴着。手中的誓言又在歲月中流逝了多少?口中常掛的豪言又在風中凋零了多少?年華似水,你我都把握不住時間,卻讓人生連綿於哀憐之中,撫胸喟嘆,又是落紅滿地的風景。終於聽到年華微弱的腳步聲,終於目睹了黃葉下衰微的容顏。

  年華似水,悄然滑過笑顏。

  自古逢秋悲寂寥。不是秋悲,而是悲秋。人往往看見了花落,才會聯想到生命的脈絡;人往往聽到葉碎,才會觸景引起心的凄涼;人往往看見飄雪,才會提醒自己冬天到了。

  生命總需要被提醒。

  萬物周而復始,生命短暫而光輝。凋落的花,落花的水,枯黃的樹兒,翩躚的葉兒,都有它們的使命。造物主將人間分為四季,也只是提醒人們,年華似水!當生命的流星隕落劃出美麗的弧線,我們在感嘆它的罕見壯觀的同時是否有想過,在浩瀚的宇宙之中,我們如滄海一粟的生命也會轉瞬即逝。定睛細看自己的雙手,眨眼間又有多少年華似流水流去;定睛細看,自己的容顏已從老了些許。韶光易逝,年華似水,你我都留不住時間。那些才子聖人也只是留在歷史的某個片段而已,而平庸的我們又拿什麼留住時間?

  時光飛逝着,歷史前進着。回頭看身後淺軟微潮的沙灘,又曾留下過腳印嗎?回想那些似水般平淡的年華,又何曾用汗水澆灌過生命的睡蓮?如睡蓮般的生命,需要汗水澆灌,誰能讓自己的睡蓮開得更妖艷?生命需要滋潤,生命需要綻放,生命更需要提醒!

  手握黃卷聆聽筆竹之聲,斑竹輕泣着,不禁讓人感嘆連連。歷史啊!年華啊!匆匆間歷史走過了五千年,匆匆間人已步入成年。孩童的記憶,美麗的歌,似水的年華,忍不住的輕嘆。嘆,不該嘆年華似水,在嘆息之間,年華催老了容顏;嘆,不該嘆往事如煙,在回憶間,又青藍了人間;嘆,不該嘆舊朝的紙醉金迷,沉迷之間,歷史的車軌正單程向前。嘆,應嘆自己的庸碌無為,要抓住時間,滋潤自己的睡蓮;嘆,應嘆自己正值韶華,他日定當氣沖霄漢;嘆,應嘆自己逃離不了紅塵,逃脫不了命運,便握戟直揮,賺得??O江山!

  不應沉迷於前世的高歌曼舞,不該墮入華麗的夢境不肯醒來,不該讓生活如引去的清泉,白白荒廢了時間;不該對月暢飲,借酒消愁;不該遁入空門,不食人間煙火;不該隱匿田園,朝伴閑雲夕伴野鶴;不該任命運擺布,迷失了前進的方向;不該追逐叱吒風雲而忘記了淡泊的秀竹;不該追逐浮華的夢而忘記了時間。

  人生如夢,年華似水。活就活得精彩,活救活得充實,活就活的洒脫。

  往事已抓不住,把此刻握在手中,便握住了未來;記憶抓不住,把當下握在手中,便擁有了關榮;嘆息已抓不住,把瀟洒握在手中,便擁有了快樂。

  松林的濤聲不斷,年華的風鈴常脆。不該嗟嘆,因為我們正值青蔥歲月、韶華年紀;不該嗟嘆,因為我們擁有陽光雨露,雄心壯志;不該嗟嘆,因為此刻要啟程,前往世界的頂峰;不該嗟嘆,因為你我擁有同樣的熱血和激情!

  總縱使年華似水,縱使南柯夢過,縱使潸然淚下,縱使旌歌悲壯,仍不會絕望。希望在有光明的地方,未來在雲霧飄渺的天堂,而汗水是攀登的階梯。

  有志正當少年時,不立壯志枉少年!

  你我都擁有改造時間的魔力,但看冥王之星的咒語用什麼開啟!即使遠方荊棘滿路,也從不失望,因為我還年輕,擁有的不止是生命還有熱情。

  暮雨,打濕了我的草簾,我輕嘆,漫步雲端。任冰涼的雨水打傷我的臉,我仍闊步向前。好久沒有脫離自己編織的華麗的夢境了,此刻便要體驗絲雨的冰涼,此刻便在風雨中勇闖。

  雨中屹立,聽落花的聲音。亮出太阿,磨礪它斑駁的劍刃。我仰天長嘯,我壯志雄心,我要征服時間,莫怕他年華似水!

  雨的劍刃在我臉上折斷,美麗的破碎,有一次提醒我——年華似水。

  李茂欣

  於2010.5.22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年華似水》 標籤:年華似水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 《繁星春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