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年華似水1000字作文

年華似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當我最初遇見你時,就被你的陽光璀璨所震撼。當時的你,正代表着全級部的優秀學生上台領獎。坐在台下的我清晰完整的看到了你的臉,自信的臉,帥氣的臉,高高的鼻樑,銀灰的眼睛,小小的眼睛透着睿智的光,頗像我想象中狂放自信的李白。那麼耀眼,那麼強大,那麼帥氣。散場后你找到我,說你是我轉班后的班長。然後用你的手不停的捏我的臉並笑着對我說:“真的好軟!你告訴我你怎麼做到的好不好。”你經常在課間拉我到操場飛奔,轉圈,把我的世界轉的昏天黑地還不罷休。你還愛奔跑。你跑得很快,因而非常愛和我比拼賽跑。可我每一次都輸。每當你先到達終點,我便在後面一邊追一邊上氣不接下氣的叫嚷:“你太不仗義了!都不等我。”

  中午你搶我飯碗里的雞腿,我責怪你不是淑女,不夠矜持。不想你認真的拍着胸脯說:“反正你也不吃啊!不吃多可惜。正好我們互補。你不是比較愛吃菜嗎?”然後你就笑盈盈的把你的青菜都加到我的碗里,說:“乖啊,多吃蔬菜很有好處的。”我嘟嘟嘴,“菜多便宜啊。我給你的可是肉。菜這麼好,你也多吃點啊。”然後你笑得更加燦爛了,“我知道的,你對我最好了,對不對?”

  後來我給你看我畫的葵花,不想你一口水像噴泉一樣四處噴濺。你揮手說對不起,我只是驚異於你所繪奇葩的驚艷而已。我說,“你就是我的葵花,我轉學之後,一度陷入了孤寂和不安。我不敢和同學說太多話,我總是覺得他們不喜歡我。是你,給了我快樂,給了我自信。其實,你一直是我崇拜和模仿的對象。雖然我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是你。所以,感謝你,是有了你,才有了現在的我。”我第一次,在理智又自信的你的眼睛里,看到了明顯的感動。這之後不久就是小學畢業。你依舊保持那爽朗的笑容,對我說:“包子!老天要我去拯救火星,我不得不走了。”我的淚水滑落。“好了。塵歸塵,土歸土。該走的,不該留。這不是我們一起背過的嗎?沒有我,你也要好好的。不要難過了。新學校是新的開始,祝你好運!”你又安慰我。於是我用濃濃的鼻音輕描淡寫:“也祝你好運。我沒事了。”

  我以為自己快忘了這一切,可小學的一切,在每個慵懶的午後,某個啃麵包的早晨,又或是漫天星光的夜晚,又自動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如果我的大腦是一台計算機,那麼,我與你之間的所有點滴,都被設置成了其中一個重要的永久不可刪除文件,並且,每隔一段時間,便會自動運行。於是,你在食堂搶我的午飯,我們的賽跑,我們一起遊戲,你眼裡的感動,你給我的所有溫暖,連同燦爛的葵花都一起真實的浮現在我的茶杯里。

  初二:包佳平



年華似水 標籤:年華似水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