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年華似水,往複如歌700字作文

年華似水,往複如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歲月的車輪輾過斑斕的天空,雨後的城市寂寞而狼狽,站在這條步滿塵埃的路上,驀然回首,望着那彎曲的腳印,呈現記憶中歷經的風雨。時光荏苒,站在歲月的門扉旁,傾聽着歲月不着痕迹的流動。我內心的感慨豈只萬千! 

  茫茫大漠,漫天風沙吹動着寂靜的世界,偶爾傳來幾聲駝鈴,給這個世界帶來風中的音符。然而,這一切只若夢般過往,就像無數的風沙瑣碎交織成的生命,而那幾聲駝鈴正是心泉渴望得到的甘露,越發的乾渴,而正也越發的渴望被滋潤。心中的寂寥卻難以言表,所以,那些過往只是往複般在腦中呈現,與己陪伴,而真的回憶,那些片斷卻煙消雲散,記憶中的雲遮蓋了蔚藍的天空,只剩下那些曾經的溫暖,而那吹不盡的過往流沙卻在生命中以遺忘來告終落寞,心中的煩瑣是否會隨着如歌的往複而越發的清澈,或模糊? 

  昨日頹廢的心隨着逝去的光陰漸漸被蘇醒,今日的心隨着新的一天而跳躍不止。萌動的心越發的狂熱,以至於金色的海浪映着黃昏而孤獨地漂泊無依,心靈的無奈淹沒了澄明。夢的天堂不會為今日的遲疑而不向敞開,而真正看到的,只是心中的夢幻泛起的漣漪。一切是那麼熟悉卻觸不可及,而那荒廢的心重新追尋,但若風從指間略過,因為,湛藍的天空只屬於昂首觀望的人。 

  於是,所有的年華往事在心底沉澱,但無不時刻憧憬與幻想未來的音符,未來的幻想只隨着歲月的交織而變得陌生,因為,我們不敢相信,在那個不再回來的童年裡純潔幼稚的少年只如雲影般略過,而今日卻是懷有對歲月的無奈與無法認知的深沉,所有的往複從新在心的彼岸演繹,只是從前卻不復存在。 

  世界一天天在我的生活中留下印記,歲月的齒輪輾過我成長的足跡,隨風而逝的落葉成為來年更動人的風景,白雲化雨散盡后,依然憧憬着飛翔的夢想。無限的過去,都以現在為歸宿;無限的未來,都以現在為起點,只是在心底留下一份對光陰的感慨,年華似水,往複如歌。

年華似水,往複如歌 標籤:年華似水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 水,生命作文